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未來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未來的我 

  甘肅省敦煌市東街小學 五(4)班 李珊瑜 

  在2019年的一天,一名年輕高挑的姑娘從一所重點師範大學畢業,她被分配到了繁華的大都市小學當教師。大都市裡閃爍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綠色的校園、優越的工作環境,令人陶醉。一天,她剛出校門 ,就見一位郵差正拿着一封信。她好奇的問:“誰寄來的?”郵差答道:“這是貧困山區小學學生寄來的。”她好奇的拆開了信。只見信上寫道: 

  親愛的李老師:您好: 

  我們是四川山區小學的學生。我們從網上知道了你是一位好老師,我們的老師走了,沒有老師來教我們。我們希望上學,希望讀書,您能幫幫我們嗎? 

  她看了信后,感動極了,這不正是孩子們的心聲嗎?她決定去給那些孩子們當老師。她跑進了校長辦公室,說:“我自願到山區當志願者。”校長正為這事煩惱呢。見有人自願去,也就欣然同意了。 

  到了山區以後,她感到有些吃不消了,夏天熱得能把人烤熟,冬天冷得能把人凍僵。更何況連喝水都成問題,艱苦的情況可想而知。當初她那“一定留下”的誓言已有些動搖,但看到孩子們美麗的笑臉;聽到孩子們一聲聲呼喚;想到孩子們純潔的夢想,她的誓言又堅定了下來。 

  她坐在了簡陋的辦公室里,批改着同學們的作業,他們寫的字是那麼的整潔,那麼的漂亮,一點點溫暖着她的心田。朋友們都勸她:“離開山區,城市的條件會好的多,幹嗎自討苦吃呢?難道你就不後悔嗎?”她說:“我為什麼要後悔呢?這兒的孩子們是那樣的純潔,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優秀,我應該為他們感到自豪、驕傲,而不是嫌棄他們,離開他們。孩子們是那樣害怕沒有老師,不能上學,她怎麼能棄他們而去呢?孩子們是那樣渴望能夠上學,能夠有嶄新的書本。如果你們還是我的朋友,就去號召社會關注這些孩子們,為他們做些貢獻……” 

  以後,孩子們陸陸續續的收到了許許多多的禮物。有:衣服、帽子、課本、課外書、錢……這些都是許多人們的愛心。孩子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她看到孩子們的笑臉,感到欣慰。儘管原本白皙的皮膚已被曬的黑黃,纖細的手指上凍的裂了口子,她就紮根在哪兒默默的堅守我的平凡的工作。 

  她是誰呢?她就是未來的我。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