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銘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銘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60周年時,我們再次看到在世界每一個珍惜和平的角落裡掀起的紀念抗日戰爭的熱潮,再次感受到愛好和平的人們對抗戰英雄們由衷的懷念、敬意與感激。  

 你我知道,60年前那場關係到中華民族生死的戰爭就像歷史的膠片,色調沉重卻無比清晰的留在我們的腦海里,留在一個國家的記憶里,成為一個民族的驕傲,也成為一個民族自強自立的一個警鐘。  

 60年前,中國紅軍浴血奮戰,斬關奪將,搶險飛渡,爬雪山,過草地,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國民黨上百萬軍隊的圍剿,表現出無與倫比的英雄氣概,正是因為他們,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  

 60年前,當中華民族最終奪取抗日戰爭的完全勝利,血火歷練的抗戰精神,在歷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恆。雖然我們沒有親身經歷過抗日戰爭那段中國人民最艱苦的日子,僅從電影片中所看到的那血雨腥風,哀鴻遍野的慘烈悲壯畫面,我也禁不住淚流滿面了。戰爭帶來的是毀滅和死亡,而侵華日軍留給中國人民的不僅僅是這些,那支殘暴的軍隊在中華大地上留下的這筆血淚是千千萬萬中華兒女要牢記的,這是慘痛的記憶,這是悲壯的歷史!  

 8年抗戰,無數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捍衛民族的獨立與解放。  

 經過了8年的浴血奮戰,再次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沸騰着,奔涌着,奔涌着,無力不摧,昂着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蒼涼的天,戳着悲愴的地,怒斥着醜陋的奸佞……  

 8年抗戰,凝聚了多少血和淚,才取得了今天的勝利;8年抗戰,犧牲了多少英烈,才取得了今天的勝利……所以,讓我們銘記,銘記悲壯的歷史,使它成為今天的激勵!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銘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