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銘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銘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千中華血淚史,多少英雄兒女魂。拋頭顱,灑熱血。辟開一片新天地。

  ——題記

  幽遠的鐘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太陽的光芒照亮了祖國大地。今天,2007年7月7日。是中國人不能忘記的日子——七七事變七十周年紀念日。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踏上祖國神聖領土已有七十年了,是中華民族倍受屈辱的日子。

  從七十年前的這天起,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國展開了瘋狂的侵略戰爭。南京大屠殺,“三光政策”,生化武器。無數同胞倒在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之下,血流成河,生靈塗炭。在無數革命先烈鋪起的血路下,中華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奮戰,才將日本人趕出了國門,劈開了如今的新天地。

  可讓人憂心的是:如今許多青少年對這一段歷史一無所知,這不禁讓人寒心。是呵,現在我們沐浴着盛世陽光,心中逐漸被現代都市的紅燈綠酒所填充,已沒有空間去回味,體會這血一般的歷史。對於革命先烈的英勇鬥爭,很多人覺得好笑。狼牙山五壯士,王二小,董存瑞,卻被認為是弱智傻瓜,不會投機取巧。這正是中華民族正在流失的一種精神。七十年前,就因為沒有民族精神,團結精神,才遭到了外來國家的侵略。

  有位偉人曾說過:“一個民族只有擁有高尚的民族才能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否則將走向滅亡。”而這血淚史,正如鐵鞭,劈打着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明白“落後就要埃打,奮然前進。

  請記住吧!歷史不能忘記,悲劇不能再重演。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銘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