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銘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的銘記 

  ——參觀中美合作所 

  今天是“一一.二七”58周年紀念日,學校組織我們參觀中美合作所——當年國民黨關押迫害共產黨員和革命者的人間地獄——渣滓洞和白公館。 

  首先,我們來到渣滓洞監獄。渣滓洞監獄四周崗亭、哨所林立,鐵絲電網密布。監獄分為內院和外院,內院有兩層牢房,16間男牢、2間女牢。外院是國民黨特務的辦公室和刑訊室。順着隊伍,我來到刑具室,透過窗戶,我看見了火爐、烙鐵、腳鐐、手銬、老虎凳、、電刑等各種殘酷的刑具,應有盡有。我彷彿看到烈士們被草繩死死地綁在“老虎凳”上,腳跟上墊着三、四塊磚,大腿被反動派牢牢地按着,只聽見咔嚓一聲,烈士的腿斷了,耳邊似乎回蕩着烈士們撕心裂肺的慘叫聲。 

  “快看,這個女牢就是曾經關押過江姐的牢房。”同學們聽了導遊的召喚,來到了女牢一室,導遊細緻地給大家講解江姐在牢中帶領大家用紅床單綉紅旗的故事:由於在牢中大家都沒見過五星紅旗,牢友們就用草紙撕出五顆星,將最大的一顆放在中間,其餘四顆放在四角,後來,這面紅旗被一名革命者帶到白公館的平二室,藏在一塊地扳下才得以保存,後來重慶解放,這名革命者回到白公館,取回了那面紅旗。 

  離開渣滓洞,我們來到白公館。白公館比渣滓洞更陰森、更恐怖,這裡設有地牢,原來是軍統特務頭子戴笠的內部看守所,後來又改為關押重要“政治犯”的場所。 

  當時,這兩所牢房關押着200多名共產黨員和愛國人士,其中就有羅世文、許建業、江竹筠、陳然等著名的地下共產黨員。他們為了祖國的解放、人民的幸福,受到殘酷折磨和摧殘。他們每天吃的是霉米飯,睡的是潮濕地,經受的是國民黨反動派的皮鞭、紅烙鐵、辣椒水等刑訊。在刑訊面前,他們堅貞不屈,臨危不懼,充分體現了他們“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大無畏革命精神。 

  1949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被關押在這裡的二百多名革命志士倒在國民黨反動派的槍林彈雨中,震驚中外的“11.27”慘案發生了,他們的鮮血染紅了共和國的國旗…… 

  從白公館和渣滓洞出來,每個人都心情沉重,在回家的路上,同學們都很安靜。回望歌樂山鬱郁蒼蒼的松林坡,那裡埋葬着無數的忠骨,安息吧!敬愛的先烈們!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繁榮富強了,北京還要舉辦2008年奧運會呢!我們永遠銘記您們的崇高品質和革命精神!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