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聖火在我心中點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聖火在我心中點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火紅的奧運聖火終於走進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兒女為了這一天,已等了很久很久。我們自豪,我們激動,我們要迎來五洲賓朋,我們要以嶄新的姿態亮相在客人面前,表達我們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文明。 

  為了這一天,我國體育健兒奮鬥了幾十年,從第23屆奧運會開始,獲得了第一枚金牌以後,每屆獲得的金牌成倍地增加,並且實現了三次大飛躍,可以和體育強國一爭高低。但是,我國在田徑短道項目上是一個弱項,為了填補這項空白,體育健兒刻苦訓練,經歷了風吹雨打,流下了許多汗水,終於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上,21歲的劉翔承載着中國人的希望,在決賽中一路展翅飛翔,以12秒91的成績打破了阿蘭·約翰遜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創造的12秒95的奧運會紀錄,平了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的紀錄,奪得金牌。這枚金牌是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田徑金牌,劉翔成為第一個獲得奧運田徑短跑項目世界冠軍的黃種人,書寫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創造了中國人在短道項目上的奇迹和神話!當劉翔披着五星紅旗在場上飛奔的那一刻起,我就記住了劉翔的名字,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奧運精神好似一顆種子播散在我心中。 

  三年多過去了,歷史的車輪進入了偉大的2008年,北京奧運正昂首闊步向我們走來。如今,我是一位四年級學生,對奧運的口號、會徽、場館以及吉祥物都有了深刻的了解,一種主人翁的自豪感和責任心油然而生。不要說北京奧運離我們很遙遠,它是我們期盼、熱愛的焦點;雖然我們年齡還小,但是重任同樣挑在了我們的雙肩。盡我所能為奧運作貢獻就從今天開始,從小事做起吧。 

  用真誠的微笑面對他人, 

  用熱情的話語表達對身邊人的關愛, 

  用靈巧的雙手創造和諧世界, 

  以嶄新的姿態迎接五洲賓朋! 

  種下一朵鮮花, 

  栽下一棵小樹, 

  愛護一株小草, 

  以綠色奧運來迎接客人! 

  爭當奧運使者, 

  弘揚奧運精神, 

  趕超劉翔速度, 

  讓我們點燃奧運聖火來迎接偉大的奧林匹克吧! 

  奧運會即將到來,舉世矚目的第29界奧運會就像是一顆明珠,在祖國這個美麗的大花園裡放射出璀璨奪目的光彩,讓我們攜起手來,做和諧花園裡的小主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世界讚美我們的祖國吧!讓我們做熊熊火炬的傳遞人,將人類最美好的願望代代相傳、永不熄滅!

您正在瀏覽: 奧運聖火在我心中點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聖火在我心中點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