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啟程吧,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程吧,少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起程吧,少年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

  勇氣到底有何力量?可撐起一片藍天?可翱翔於大海之上?帶着對紛紛悵惘,翻開是凡爾納的《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它詮釋了最好答案。

  凡爾納,一位被歌頌百年的科幻之父,對於他的小說,我心中總是油然而生起種種探險的驚奇,不管是曲折驚人的開始,險象跌身的過程,還是化險為夷的結尾。處處都是可稱是引人入勝。

  文中的主人公羅波爾,對於父親格蘭特兩年毫無聲息的沉船,少年二話不說就帶着姐姐瑪麗隨好心人踏上帆船圍繞着南緯37度尋求,這不僅是愛的驅使,更重要的是心中的那份勇氣。

  這並不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當夜闌人靜時,羅波爾面對草原數不清的紅狼,心卻無絲毫膽怯可言。而是勇於拿起手槍與同伴對抗紅狼,在戰士們都精疲力竭時,眾人們還在為誰騎馬引開敵人而議論時,英勇的少年早已義無反顧的衝上馬兒。

  無論是格林阿凡毅然的決定,還是草原遭遇紅狼,誰又能說沒有勇氣的相隨。

  嬰兒因有了那份勇氣,才踏入滾滾紅塵之世。于謙因有了勇氣,才力挽狂瀾扶大廈於傾斜,使整個王朝才得以持續。

  對於我們,或許對着夢想的迷惘,心留餘悸。倘若少一份怯弱,多些勇氣,敢於踏出第一步。莫頓·亨特曾說過:踏出第一步,然後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終能抵達我們所要到的地方。

  毛主席說過:“人生自信兩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我相信關靠自信還不行,還需要一份萬夫不擋之勇。這樣方能乘千里風,破萬里浪,你就有可能抵達金色彼岸。

  帶着勇氣與你的夢想同行,趁青春年少,光陰正好,莫負了大好光陰。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啟程吧,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程吧,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