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在我胸,少年抒豪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在我胸,少年抒豪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在我胸,少年抒豪情 標籤: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 青少年作文

  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張。 五千年的滄桑,造就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然而,幾千年的封建帝制下…… 雖經多少朝代的歷史巨變,東方巨龍仍不能騰飛。時間進入到了20世紀,在革命運動的狂飆席捲之下,神州大地才舊貌換新顏。同時古老的獅城也在這春雷陣陣中,萌動覺醒,亦發出震天動地的巨吼,那聲音至今還在寰宇中震蕩迴旋……  

  細雨初潤滄州園,歲歲醉湖邊。四季祥雲,鶯鳴路,雁吟陣,漁火樓前。紅蓮撥露如鼓,綠柳染髮似煙。鐵獅唐詩武術,水秀人賢。 

  這裡有富含神化色彩的盤古廟;這裡有全國聞名的鐵獅子;這裡有倡導道家學法的青雲觀;這裡有杜林石橋、吳橋雜技、白洋淀、千童祠…… 

  滄州文化,是一個載體,盛滿滄州人樂觀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滄州文化是一種象徵,象徵著滄州人豪邁不羈、爽朗天成的品格;滄州文化是一壇地地道道的滄河之水配以鹽鹼灘上生長的紅高粱釀造的醴泉美酒……滄州文化是滄州人的命泉、心琴,滄州大地讓人的性靈和精神境界不斷得到升華、躍遷。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在人們吟詠《詩經》的時候,是否知道,沒有滄州,沒有毛萇,也許不會有今時今日的《詩經》。《四庫全書》一部奠定了中國文化的經典之作,當人們品讀的時候,是否知道,沒有滄州,沒有紀曉嵐,也許不會有今時今日的《四庫全書》。 

  毛詩、《四庫全書》,使人了解了滄州旺盛的文脈。看,高適、劉長卿、馬致遠、戴明悅……這些名垂青史的滄州之子,正從浩繁的書卷中走出。聽,唐代著名詩人高適吟到:“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滄州大地本身就具有詩的意境、詩的韻味、詩的節奏。這裡有廣袤美麗的水淀,這裡有驚濤拍岸的海灘:這裡有瑪瑙顫枝的棗林,這裡有綠意盎然的禾田……生活其間的滄州人如何不觸景生情,思緒如詩紛紛沓來! 

  美麗的家鄉,美麗的家鄉水,養育了無數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在這裡,走出了無數的英雄豪傑,他們是滄州的驕傲,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美麗的家鄉,美麗的家鄉水,一代又一代建設者在這塊富饒的土地上描繪着最新最美的圖畫,一代又一代建設者在這裡實現着自己的夢想。 

  古樸的滄州,騰飛的滄州。改革開放以來,滄州人民謹遵黨的指示,奮力打造現代化的滄州,隨着京九鐵路和黃驊港的建成,滄州經濟迅猛發展,逐漸成為一顆“渤海明珠”。經過滄州人民的不懈努力,十幾年來,滄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寬闊的馬路四通八達;造型各異的高樓,鱗次櫛比;夜晚閃爍的霓虹,如明珠一般,為滄州大地又添無比的璀璨。 

  我愛滄州,愛自己的家鄉。愛它的歷史悠久,愛它的古樸神秘,更愛它詩意一般的廣闊大地。無論走到哪裡,故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牽動着我,讓我不能忘懷。 

  滄州的水土養育了我們,滄州的文化陶冶了我們,滄州的天空成就了我們的翼翅,滄州的親人牽動着我們的心弦。今天,成長的我們以美麗的滄州為榮,明天,美麗的滄州將因我們的成功為傲。 

您正在瀏覽: 家鄉在我胸,少年抒豪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在我胸,少年抒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