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安全教育第一課》,裡面講了幾項安全知識。在現實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發事件,如:地震、傳染病、食物中毒等等,這時我們必須要冷靜處事,在平時我們要多訓練多掌握一些自救與救人的一般技能。就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傷害,要有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地震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盡量把身體貼近地面;如果吃飯後出現頭疼、嘔吐等癥狀,應儘快去醫院,並把飯菜保存,以便衛生部門檢查。

  在觀看的同時,我們內心感觸很深。通過學習了解各項逃生及保護方法,減少意外事故發生時對自身帶來的不必要傷害,我們感到方法簡單易學,但看了一些慘重的教訓后,我們反思很強烈。

  觀看結束后,我們應該讓每一個人在遇到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時都能沉着、冷靜、機智應對,重點掌握應對的方法。特別是社會應當及時利用宣傳欄、板報、班級宣傳欄、校園廣播網、學校網站等形式繼續加強對學生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及時的模擬演習,如同四川安縣桑棗中學緊鄰北川,在汶川大地震中也遭遇重創,但由於平時的多次演習,地震發生時,全校2200多名學生、上百名老師,從不同的教學樓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衝到操場,以班級為組織站好,用時1分36秒,無一傷亡,創造了一大奇迹。

  生命本身既不是禍,也不是福,而是盛載禍福的大容器,就看你將它變成什麼。我期待,《安全教育第一課》能成為中小學安全教育的“催化劑”,成為安全教育的常態,迅速扭轉只注重校內安全而罔顧校外安全的錯誤觀念,讓每一個學生都加倍地珍愛自己寶貴的生命。

  天津薊縣第六小學五年級:夏瑞陽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