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山東濱州,這是個美麗富饒的地方。我家鄉的特產是金絲小棗。

  春天,棗樹慢慢的長出了新的葉子。到了四五月份棗樹慢慢的開花,棗花很小,米黃色,遠遠就能聞到香味。盛夏,樹上的花慢慢凋謝了,花兒落了以後,漸漸地長出了圓錐形的小棗,就像許多綠色的小燈籠。紅棗沒成熟時,顏色是青色的,吃起來又苦又澀。漸漸的紅棗的顏色變成半綠半白的了,吃起來酸酸的。快成熟的紅棗是半紅半白的,吃起來又酸又甜。會增加你的味口。

  秋天到了,小棗全都紅了的時候,紅彤彤的大棗掛滿了枝頭,遠遠看上去,象一串串紅色的瑪瑙,掛在小小綠葉間,可好看了,像一顆顆紅寶石藏在樹葉間露出笑臉,好像在說“快來摘我,我都熟透了。”大人們的臉上都是笑容滿面,說“今年大豐收!”小孩子們也幫着摘紅棗。紅棗又大又紅又甜,讓人直流口水,摘一個送到嘴裡,真甜啊!家鄉的紅棗個大,核小,色紅,味香。咬開一嘗,香甜可口,棗味濃郁,確實名不虛傳,讓人越吃越愛吃,越吃越想吃。

  家鄉的紅棗不但味美、營養豐富,而且是有名的滋補食品。紅棗是具有補血功的好食品,是人們的盤中佳品,在中醫處方里是最常見的配料,紅棗可以養血安神,增強人體免疫力,抗癌,健脾。而且老少皆宜,馳名國內外,人們把紅棗進行了深加工,製成棗飲料,棗酒,遠銷到國內外市場。紅棗為故鄉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我愛家鄉的紅棗,更愛我的家鄉!

  授田英才學院五年級:瑩瑩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