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籍在紹興,在村裡有一條小溪,就穿梭在每幢房子的門前。溪水流向村口,那水清澈見底,裡面還藏着許多小魚小蝦。  

  走近小河,你肯定忍不住會把手放入冰涼涼的溪水中。  

  春天,萬物復蘇,小鳥兒飛上枝頭歡快地唱着,溪里的小魚亂跳,小蝦則在水裡盡情舞蹈。一個調皮的小孩子捉住了一隻小蝦,誰知小蝦把尾巴一揚,同伴們頓時哈哈大笑,“小蝦把水拍到他臉上去了”另一個小夥伴笑得前俯後仰......  

  夏天,人們陸續來到溪邊打水。一群群村民從我家走過,夏季的每一個早晨,總能聽到桶兒“叮叮噹噹”、扁擔“吱悠吱悠”的聲音 。探出腦袋看一看,在門前的泥巴路上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腳印。  

  秋天,北風呼呼地把樹葉一片片吹落,飄浮在水面上,像一隻只金紅色的小船,迎風飄蕩。 

  冬天,西北風呼呼地刮起來,那鵝毛般的雪片兒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不一會兒,雪兒已經堆得幾尺厚了,大地好像又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這時小溪里的小魚和小蝦不知上哪兒去了,平靜的溪面結了一層薄冰。有一些膽大的孩子,小心翼翼地從冰面滑過,一回頭,潔白的冰面上只留下一道道淺淺的滑痕。  

  眼前又是一年,我想起那條小溪,發現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溪水裡顯得更藍了;周圍的松樹倒映在清凌凌的溪水裡顯得更翠綠了;太陽倒映在清凌凌的溪水裡顯得更紅了。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那條小溪!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