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真有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有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人類的精神食糧。”這句話一直伴隨我到現在,只不過當時我對這句話感到不惑:書到底是什麼東西,他到底可以幹什麼,有什麼用?”

  後來,我慢慢喜歡上看書了。那是一個下午,我和媽媽在逛街,走着我便累了,這時媽媽在一個書店前停了下來,說:“我們到裡面去休息一下吧!”我找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而媽媽找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才坐下細細品味。我問:“書真的有那麼好看嗎?”媽媽笑了笑,說:“只要你細細品味,不僅能感到書的樂趣,還能學到很多知識呢!”說罷,遞給我一本《十萬個為什麼》:“像這本書,裡面包含了許多問題的答案,是值得品味一番。”我接過書,覺得這書無比的沉重,似乎我問題的答案全在這本書上,我打開書本,科學知識印入腦海,從此,我終於知道飛機為什麼可以飛,汽車為什麼可以跑等。媽媽見我對這些書產生了一些愛好,心裡美滋滋的,便幫我買下了整套書。

  現在我上五年級了,作業量很大,幾乎沒有時間讀課外書,很多同學認為只要把書本上的知識學紮實就行了,我卻與她們不一樣,我們現在處信息社會,需要增強課外閱讀來開拓眼界、增長知識。就算再忙再累,我都會抽處一些時間來閱讀。“書,你是茫茫的海洋,而我只是一葉小舟,遨遊在你的海面上,駛向成功的彼岸。”我愛書確實是真真實實的。

  長大了,我終於知道,書可以讓人開闊視野,增加知識。現在我不得不嘆道:“讀書真有趣。”

  在書中遨遊,有時讓我流連忘返,更能體會到讀書的樂趣。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人類的精神食糧,這句話使我受益匪淺,而現在我不在對它感到不惑了,卻對它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讀書真有趣啊!

  五年級:薇薇雪之夢(沈愷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有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