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節課真有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節課真有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節課真有趣! 

  今天,上語文課的時候,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每個人有一雙眼睛,可我覺得我們有三隻眼睛。”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議論紛紛,一個人怎麼可能有三隻眼睛呢?我想:老師為什麼說我們有三隻眼睛呢?我們的第三隻眼睛究竟長在哪裡呢? 

  “那我們先來做一個遊戲,來尋找我們的第三隻眼睛,誰自告奮勇上來?”老師笑眯眯地說。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都不敢走上講台。看到這種情形,老師只好“點將”了。班長只好心驚膽戰地“奉命”走上講台。只見老師從袋子里拿出紅領巾,重複摺疊幾次后再把班長的眼睛蒙起來。老師的葫蘆里究竟賣着什麼葯?這時老師拿出手機讓班長摸一摸,還要他猜一猜是什麼,太“小兒科”了,班長一猜就中了。老師又拿出一個飲料瓶,讓班長猜,班長摸了又摸,才猜到是飲料瓶。哈,真有意思! 

  “第一個尋找第三隻眼睛的遊戲結束了,我們再做第二個遊戲,這次需要兩位同學上來。”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要上去,結果這兩個名額讓張永斌和鄧和檸搶去了。老師蒙住了他們的眼睛,然後從袋子里拿出兩瓶透明液體讓他們摸,讓他們搖,還要他們猜瓶子里裝的是什麼。張永斌和鄧和檸都說是水,老師也讓我們猜是什麼,同學們有的說是水,有的說是飲料。老師叫我們先別忙着下結論。老師拿出兩個小杯子,分別從兩個瓶子里倒出一小杯,讓他們每人嘗一種。鄧和檸嘗后皺着眉頭,大家看了哈哈大笑,張永斌嘗后笑嘻嘻的,還把杯子里剩下的全喝完了。老師又讓我們猜猜他們喝的是什麼?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鄧和檸喝的是酒,有的說是醋;有的說張永斌喝的肯定是雪碧。老師說:“還是讓張永斌和鄧和檸來告訴你們吧!”結果鄧和檸喝的是醋,張永斌喝的是雪碧。 

  做完這兩個遊戲,我知道了我們的第三隻眼睛可以是:手,舌頭,耳朵,鼻子。因為手可以摸,舌頭可以嘗,耳朵可以聽,鼻子可以嗅。這都可以猜出事物。 

  哈,這節課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這節課真有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節課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