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被感動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被感動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徐叔叔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用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看到電視上貴州山區的貧窮與落後,我感到非常驚訝,咱們國家竟然還有這麼窮的地方,想想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冬天有暖氣,夏天有風扇,和山裡的那些孩子相比,我們簡直幸福透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徐叔叔更是偉大,他像一盞指明燈,給大山的孩子指引道路的方向,他忍受孤獨和寂寞,把知識的種子撒向山區。 

陽光灑進山洞,清脆的讀書聲響起,穿越雜亂的岩石,回蕩在貴州大方縣貓場鎮這個名叫狗吊岩的地方。這裡至今水電不通,全村只有一條泥濘的小路通往幾十公裡外的鎮子……。這就是徐本禹叔叔住的地方。 

  徐叔叔說: “如果不點蠟燭,一年可以節約120元錢,是三個學生的學費錢。”徐本禹叔叔算這筆賬的結果就是,他又資助了三個學生,而在煤油燈下看書,他的眼睛近視得更加厲害了。 

  看了徐叔叔的事迹后,我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像徐叔叔那樣,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用我的實際行動去感動別人。我雖然年齡小,不能像徐叔叔那樣去教山區的孩子學知識學文化,但我有愛心,我要從小事做起,去幫助他人。以前我花錢大手大腳,從今以後我要養成節約的習慣,節約每一分錢,把節約下來的零花錢資助貧困孩子上學,把用過的書籍捐獻出來,給山區沒有課本的孩子用,為山區孩子的學習教育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我被感動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被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