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獨自走在大街上,看着手中的試卷,再回想着今天自己的表情,還想到了回家后爸媽的表情,心中不由得泛起絲絲苦澀……

  這次考試考砸了,回家免不了爸媽的狂轟濫炸,我確定一定以及肯定地這麼想着,而且就算我想把考卷藏起來,老師的短信一定會比我先早到家,它們就是老師對學生的家長發送的間諜,擁有超人的速度,絕對會比我早到家,我不禁暗自腹誹:是我是他們的孩子還是成績是他們的孩子!額~貌似,我走過頭了,我家在我背後的六十五米處,奇怪,平時我走四十五分鐘還走不完的路,今天怎麼走十五分鐘就走過頭了?轉身,我又邁出了沉重的步伐,朝家走去……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十米……家裡我越來越近了,可在我看來,那不算是家,而是地獄,而且我的大腦正在飛快地思考着回家后怎麼辦這一類的話題,可是,無論如何,我所能想到的就是我將得到一頓臭罵,我看着門上的門柄,此時它彷彿有千斤重……

  沒辦法啦,我狠下心來,推開了門……其實我有一套專門對付我爸我媽說我的體系,那就是沉默,這也是我最最擅長的戰術,因為完全不想說話而無視其他人的話,要說一句話也最多不超過十個字,我也最最不想用這種這種方法,總覺得這個會讓我問兩代人的隔閡會越來越大。沉寂,不是一般的沉寂,難以言語的沉寂,讓我想到了一句話:“暴風雨來臨的前夕永遠是沉寂的。”我爸我媽正在客廳的沙發上坐着,嚴陣以待,我媽手中拿着手機,想必也是收到了短信,我不禁為我的未來而感到擔憂,我低下頭,靜靜地從他們身旁走過,一句話也沒說,朝我的房間走去……

  “琦琦,你過來。”我爸打破了沉默,把我叫過去。我想個乖寶寶似的走過去,明知故問道:“有事嗎?”“你的考試……”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我爸故意把這句話的為音拖得很長。我看着地面:“考砸了。”看似不經意的一句話,我真的不知道花費了我的多少勇氣。平靜,異常的平靜,讓我害怕。我媽看着我:“為什麼考砸了?”“粗心,沒檢查。”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變成了一個人偶娃娃,連說話的語氣都沒有感情。依舊平靜,這個時候恐怕是有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吧。沒有我想象中的“暴風雨”,我不禁覺得很奇怪,也是那一瞬間,我才發件我是那麼欠罵的人。包含着對自己的無盡鄙視,和一絲膽怯,還有不知多少的勇氣,我抬起了頭……那一刻,我對上了爸媽眼裡那複雜的目光,不知為何,我的心裡感到了一抹悸動,也有心酸,更多的是苦澀,還有許多說不出名字的感覺,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什麼滋味都有。

  “琦琦,你希望將來成為我們這樣的打工族嗎?”雖然語氣變化了,可是還是談到了我敏感的話題,我立即低下了頭。“我知道,你對這個話題很敏感,但是,可不可以回答我?”我再次被觸動了,媽媽第一次用這種卑微的語氣問我。“不想。”我再次吐出了兩個字又陷入沉默。我看不到我媽現在的表情,想必也不怎麼好看:“那下次就請不要那麼粗心了,我希望,下次,你可以考的好,以致更好,這一點,你可以答應我嗎?”不知為什麼,我的眼淚湧出了我的眼眶,點了點頭……

  那一刻,我想,我被感動了……

  廣東深圳深圳市新洲中學初一:何必自作多情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