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 

  那一天風和日麗,我和姐姐受小姨的邀請和她一起去泉州閩台緣博物館參觀,順便泉州西湖公園遊玩。我們到傍晚才出發,我早已迫不及待了,真想一下子飛到那裡去,一飽眼福。小姨打扮得很漂亮,藍色的上衣,藍色的褲子,紅色的鞋子。 

  我們去公交車站坐車大概過幾分鐘之後,到了一個站點,一位老婆婆上車了,下去了幾個人,可是車上還是沒有空位。那位老婆婆就艱難的握着扶手。不知怎麼的,汽車突然來了個急剎車,老婆婆“哎呦”一聲就摔倒了。我們三個人擠在兩個座位(小姨一個、我和姐姐擠在一塊),這時,小姨站起來朝着老婆婆走去,我發現這位老婆婆穿着普通,看上去有有點土裡土氣。和穿州華麗的小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小姨並不嫌老婆婆臟,伸出手去把老婆婆扶起,還輕輕的拍拍她身上的灰塵讓她做在自己的座位上,自己站在老婆婆的旁邊。老婆婆連聲對小姨說:“謝謝你!”小姨說:“不用謝!” 

  老婆婆下車之後,我問小姨,為什麼她要給老婆婆讓座?(那時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尊敬老人)小姨語重心長的說:“老婆婆身體一定比我們的差,剛才她摔倒了,她身子虛,經受不了摔的。我們要幫她啊! 

  我想:社會如果都是像小姨這樣的人,那麼就不會發生不該發生的事。小姨主動給老婆婆讓座的情景打動了我的心。我也要做一個和小姨這樣的人。為社會做貢獻,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文明的人。泉州農運初一份力,當好東道主!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