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真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真感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我和父母來到湖糖的外婆家拜訪,一住就是一個星期。我的外婆家住在市郊,四周都是農田。

  夜深了,那是一個普通的夏日夜晚,十分悶熱,蟬依舊不知疲倦地唱着歌。農舍里設施簡陋,我熱得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於是我爬了起來,走到窗前,向外望着。這時,一陣輕微的響聲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個白色的影子猛地竄進了對門王大媽家的院子里。我定神一看,原來是一隻流浪貓,它白色的皮毛上沾着垃圾和灰塵,讓我看着噁心。它骨瘦如柴,往四周看了看,一切正常!白貓轉過身,向草叢中輕輕地喚了一聲。立刻,一隻更小的腦袋探了出來,呵,這原來是一隻帶了幼貓的母貓。

  我饒有興緻地看着,小貓興奮地向白貓爬過去,躡手躡腳。白貓帶着小貓向他們的目標走去——一塊掛在院子里的熏肉。它走得很慢,它在等着小貓,還不時地東張西望,耳朵警惕地向四面八方轉動,遇到危險隨時撤退。真是可惡的偷肉賊!白貓母子已經來到熏肉下,可肉掛得太高了。白貓搖搖晃晃地用後腳站了起來,用前腳去抓肉。但小貓等不及了,它太餓了,眼看着有美味的食物卻吃不到,急地叫了起來。就在肉掉下來的一剎那,叫聲驚醒了院子里的大花狗。狗沖了過來,憤怒地吠叫着,但白貓沒有逃跑。它為什麼不逃呢?正當我納悶的時候,突然明白了,它還有孩子。它不能丟下自己的孩子,它必須保護小貓。

  一場惡戰就要爆發了!一方是身軀高大的花狗,另一方是為保護幼子而不惜自己生命的母貓!白貓對花狗怒目而視,它的毛高聳着,低聲咆哮着,花狗則朝它撲了過去。白貓靈巧地躲過了,展開了反擊。與此同時,小貓叼着一小塊碎肉慢慢地往回爬。白貓的眼中閃露着一絲從未有過的凶光,它瘦小的身軀一次又一次地勇敢地擋在了花狗與小貓之間,擋住了花狗一次又一次地進攻。孩子是它的全部,它必須拚死保護小貓!突然母貓以花狗猝不及防的速度在狗的鼻子上猛抓了一把!花狗用爪子護住鼻子在地上痛苦地翻滾,而小貓已經消失在那片陰影中了。

  母貓完成了任務,它拖着疲憊的流着血的身子一瘸一拐地消失在夜色中。那一刻,我被感動了!花狗幾乎是母貓的一倍大,但它失敗了,在深厚的母愛前失敗了。那一次,我被母貓的機靈勇敢感動着,被母貓對孩子的偉大母愛感動了,被天下所有的母親對孩子的無私的愛而感動!我忽然想起來我的媽媽也無時無刻地關懷我,遇到危險會來保護我。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有着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真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真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