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與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與成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功,是人們所期盼的,失敗,是人們最不想看到的。可誰能想到,失敗的背後,隱藏這巨大的成功。 

  從前,有位將軍率領的大部隊,想打敗他們的敵人,可是,接連二二連三地失敗了8次,這位將軍也受傷了。在一個山洞裡,這位將軍發現了一隻蜘蛛。因為蜘蛛網所在的地方漏雨,所以蜘蛛好不容易織的網能夠被雨水輕而易舉地打爛。可是這隻蜘蛛並不氣餒,一連織了8次,可全都被打爛了。當第九次的時候,這隻蜘蛛終於織出了能夠抵抗雨水的網來了。將軍震撼了,一隻小小的蜘蛛都知道“堅定不移”,自己怎麼不能打敗敵人呢?於是,在三年的時間內,這位將軍重新召集兵力。經過四年的努力,他終於把自己的敵人打敗了。 

  有一個人,他潛心研究炸藥,在一次實驗中,他的弟弟被炸死,爸爸受傷了,實驗室也沒了,還把幾個助手的命搭上了。可是,他仍然不氣餒。他租了一艘船,在船上實驗自己的炸藥。“啪”的一聲,船上冒起了濃煙。圍觀者紛紛叫道:“完了完了,他完了。”這時,從濃煙里出來了一個衣着破爛、臉上有一大片是被煙熏的人,他大叫着:“我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後來,他就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人之一,政府也設立了他的獎項。他就是諾貝爾。 

  由此可見,如果一個人堅定不移,遇到失敗不氣餒,並吸取教訓的話,那他失敗的背後就會隱藏這巨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失敗與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