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一直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一直下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中少網友動畫女孩

  雨很暴戾地下,沖刷着整個世界。

  整個城市裡,暴雨像一個惡魔似的,橫行霸道着。傾盆的雨里,有一個單薄的身影。是雨,雨一個人在雨里走着,暴雨就像翻湧的海浪一樣,而她就是迷了路的一葉舟,卷進了這個旋渦,被巨浪毫不留情地扑打着,吞噬着。雨沒有打傘,也沒有逃,手裡提着書包,低着頭,落寞地走着。

  夜幕降臨了,華燈上了,街上燈火通明。雨沒有眷顧她,風也沒有眷顧她,一齊襲擊她。她渾身都濕透了,薄薄的外套還滴着水珠,濕漉漉的黑髮被晚風吹着,她不禁打了個寒戰,汗毛孔都豎了起來。

  大街上沒有一個人注意到角落裡的雨,她是那麼可憐,又是那麼無辜,卻被風和雨無情的打擊着,連燈火都不願意照着她,她只好在黑暗的角落,靜靜地站着。雨抬頭看了看燈,那麼刺眼,雨蹲下身子,眼睛靠在臂膀上,一種溫溫的,濕濕的東西從眼睛里流出來,和雨水混在一塊兒,變的冰涼了。

  雨就這樣蹲着。路上的人匆匆地走着,車飛馳着,髒水又濺了雨一身。雨覺得自己就像,就像一片枯萎了的葉子,而且從來都沒有過生命,卧在邊上,沒有人關心,沒有人呵護,最後自生自滅。

  雨抽泣着,沒有人聽到,虛弱的抽泣聲被喧嘩遮掩。

  雨的成績很差,脾氣很倔強,說話總是帶着刺兒,爸爸忙於工作,媽媽則每天都在麻將桌邊守侯,她的作業從來都是去一個老師家寫的,然後摸着黑走回家,自己收拾,自己洗澡,自己睡覺。可是奶奶很寵愛她,幫她料理了很多事情,時時護着她,家裡的表姐表妹都不喜歡和她一起玩,奶奶就生氣,說什麼一家人要親親的。

  其實雨的心情也很複雜。

  雨很想要得到爸爸媽媽的愛,很想和姐姐妹妹們一起玩,很想好好學習不讓奶奶失望,很想……可是大家總是疏遠她。爸爸的姐姐常常誇她,說她自理能力好,長大不勞神。伯伯卻總是罵她。

  雨每次和姐妹們在一起都很照顧她們,希望她們能夠和自己一起遊戲,她不想孤單,可是姐妹們總是含沙射影,有意無意的刺激她,她只好暗自垂淚,默默的不說話,大人見了便說“怎麼又生氣了啊,真費事啊。”雨想要反駁,卻知道,這沒有用的,自己從來都只是一片枯葉,枯葉,有誰會去關心?

  雨買了很多東西想要和同學一起分享,可是同學們都不理睬她,還譏笑她是差生。

  雨又一次的漠然。

  雨在日記里寫過,蘭和玉都來和我玩,為什麼玩過了就走了,都不等一下我呢?我們還是朋友嗎?難道我們的友誼就這麼點兒嗎?難道她們也嫌棄我是差生嗎?差生,就不能有朋友?為什麼都要這樣對我?我真的,很差嗎……

  雨開始暗自努力起來。雨想要寫一篇作文,寫,寫水仙花,她特地在家裡放了盆水仙花,每天都去看它,很認真地照顧它,觀察它的變化。有的時候,雨看着水仙花想,連水仙花都有我的關懷了,有誰把我當作水仙花兒呢?

  雨通過自己的觀察,寫好了作文。雨覺得自己寫的還不錯,心想一定可以得到老師的表揚了。於是拿去給語文老師看。

  語文老師接過本子,滿腹狐疑的看着雨。

  “這是你寫的嗎?怎麼似曾相識?”語文老師笑裡藏刀。

  “對呀,是我自己寫的。寫的好嗎,老師?”

  “哼,”老師瞟了一眼雨,把本子撕得粉碎,扔進窗外的池塘里,大聲地,“抄襲就抄襲唄,還撒謊,哼,你沒的救了!”

  雨瞪大了眼睛,驚訝地看着老師,說不出半個字眼。她看見自己的本子像雪花一樣在風裡曼舞,失落地落進發綠的水裡,慢慢地沉下去,被腐臭的水浸泡。太陽隱在大片的烏雲里,雨的心也被籠住了,開始哭泣,默默地哭泣。

  窗外,又下起了雨……

  雨不敢相信,不要相信,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雨不再說話,一直一直地沉默着。她想過要努力,想過要加油,想過要做好一切讓世界看個明白,可是沒有人相信她了,沒有人為她鼓勁了。雨知道,自己早就被世界所拋棄,根本沒有誰在乎自己的存在,一片葉子的存在,一片枯葉的存在。雨,只好自己安慰自己。

  她的心,死了。

  雨不再抬頭看陽光,它是那麼刺眼,更刺痛了雨的心,雨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一切都變得虛偽。她一遍一遍地追問上天:“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難道就如此不堪?”陽光每一次都很無情地回絕了她的希望,她的夢想一次又一次地被毀滅,被風吹盡,煙消雲也散。

  雨覺得,雨和陽光本來就是相剋的,陽光很輕鬆地曬盡了雨,微不足道的雨,陽光不會知道,明媚之下死了一顆心。雨和陽光,他們永遠永遠都不會融合在一起的。這是宿命。

  可是,雨沒有錯,從來沒有。

  雨一個人走着,毫無目的地走着,背影那麼孤單,那麼無助,那麼辛酸。人生的路那麼遙遠,隻身片影,如何承擔歲月的重任。一片枯葉,被時光的車輪,碾得粉身碎骨。

  雨的世界里一直下着雨,如泣如訴……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