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雨過後的景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雨過後的景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雨過後是什麼樣的?大雨過後的花壇又是什麼樣呢?

  你恐怕看見,花枝折斷,花瓣零散。或許,你會說它慘不忍睹,但你細細看那些小草,則會發現許多新的景象。

  它們身上沾滿了雨水,近看則更象鑲滿了珍珠,大雨給它們帶來的不是毀滅,而是滋潤,每一顆小草都那麼堅強,在風吹雨打、大雨瓢潑的惡劣環境中,它們若等閑,風和雨奈何不了它們,它們贏得蓬勃的生機,碧綠一片。假若這由大雨將花壇演變而成的草壇再多上幾公頃,那是不是可以用老舍先生的《草原》來描繪呢?它們綠得那樣可愛,一點也不刺眼,淡淡的,使人心中產生一股莫名的愛憐。

  秋天到了,它們並沒有形成黃金大道,但令人驚奇的是,在這植物受摧毀的日子裡,它成了這裡的主宰,雖然眼前只有這一種綠色,但它並不單調,因為在它們心裡,燃燒着生命的“火焰”,而往日那些競相開放的花朵,只有一點無抵抗力的微弱的“火苗”。

  花瓣在水中漫無目的地飄浮,眼前飛快閃出一個熟悉的鏡頭,想了許久,想到了那是一個人輕生時的鏡頭。哎!一個人競不如一顆草,想着,也順手摺斷一顆草,你會因我沒有憐惜它而奇怪嗎?那你就多慮了!相信,“明天”的這個時候,會長出一顆比手上的這根艷十倍的草。

  耳邊回想起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在這已成為草壇的花壇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別說你聽不到,只要用心去傾聽,會更響亮!

您正在瀏覽: 大雨過後的景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雨過後的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