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氣憤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憤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菜市場里人山人海,人行道上更是被擠得水泄不通。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我們要買什麼菜呢?”媽媽想了一會兒笑着說:“我們去買一點兒蔬菜吧。”於是我和媽媽來到了一個賣菜的地方,那裡有一個賣菜的小販子,他腆着一個大肚子,一雙綠豆般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轉,媽媽輕輕的拿了一小把的蔬菜給他稱,他皮笑肉不笑地接過菜,馬馬虎虎地稱了一下,隨口說:“一元五角”。我聽了覺得奇怪,心想:“那麼一小把蔬菜竟然要一元五角,這也太貴了吧”。正想着,媽媽對我說:“我去旁邊的公稱上去稱一下,你在這邊等着”。我點點頭,媽媽飛快地走了,那個賣菜的見我媽媽去稱菜,顯得有些心虛,又見我站在那裡,顯得有些不高興,大聲叫道:“你趕快去叫你媽媽來付錢”。我聽了很生氣,正在這時候,媽媽走了過來,她對那個賣菜的說:“你這個賣菜的,這麼貪心,竟然多算了我們五角錢,你可真夠狠心的。”周圍的人紛紛都走了過來,對那個賣菜的指指點點,那個賣菜的滿臉通紅,還給媽媽那五角錢。媽媽怒氣沖沖地走了,周圍的人也都散開了。一路上,我暗自想:“現在的賣菜販子真沒品德,就因為五角錢,做出那麼缺德的事情,這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誠實守信嗎?”

  二十一世紀的重擔現在全都放在了我們這些年輕人的身上,以他們現在的品德能擔起建設國家的重擔嗎?
 

您正在瀏覽: 氣憤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憤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