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岳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欣賞岳飛,他出身貧寒,幼年喪父,由母親養育成人。傳說其母透過在他的背上刺“精忠報國”四個字,讓他銘記國讎家恨。曾經拜周侗為師學習武藝。 

  1126年靖康之變,金兵攻破開封,北宋覆亡。1134年 ,岳飛首次伐金,收復襄陽、信陽等六郡。1136年再次北伐,占伊陽、洛陽,后因孤軍作戰而被迫撤回鄂州。岳飛在這次北伐中壯志未酬,寫下《滿江紅》。後來金兀朮又來南侵,岳飛出兵大破金兵,收復鄭州、洛陽,兵臨朱仙鎮,直迫金國首府汴京。可是秦檜向宋高宗獻計,連發十二道金牌召回岳飛。岳飛退兵前,長嘆:“十年之功,毀於一旦!所得州郡,一朝全休!社稷江山,難以中興!乾坤世界,無由再復!” 。之後岳飛父子被秦檜以謀反罪名予以逮捕審訊,最終又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在杭州大理寺風波亭被賜死。 

  我看了岳飛的事迹非常感動,他一心只為朝廷,對朝廷忠心耿耿,對朝廷也沒有二心,又文武雙全,有萬夫不當之勇。秦檜騙他去京城,他明知是計,可以看到皇榜,卻只好去京城,最後半路被秦檜捉去,逼問拷打,一定要讓他說自己投降了金國,可他為了精忠報國死也不招供。最後在杭州大理寺風波亭被害死。 

  我長大以後要向岳飛學習參軍報國,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岳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