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騎着自行車,輕鬆地行駛在寬闊的馬路上,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學騎車的經歷。

  記得才剛上小學的時候,我的許多夥伴就已經開始學騎自行車了。看着他們在路上來來回回地騎,我羨慕極了,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學會騎車,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

  於是,我就對爸爸說自己想學騎車,要他給我買輛新車。爸爸一聽,嚴肅地對我說:“學車是件好事,我當然支持你。可是,買了車以後,一定要認真學,不能半途而廢,懂嗎?”我望着爸爸的眼睛,認真地點點頭:“嗯,我一定好好學!”爸爸見我真心想學,就給我買了一輛漂亮的新車。我又蹦又跳,喜歡得不得了。

  買車當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推車到家後面那條人比較少的水泥路上去學騎車。爸爸跟在我後面,當我的教練。來到那兒,我手握車把,興奮得不行,踩起腳踏板就騎了上去。沒想到,車子一個不穩,我就摔了下來。一旁的爸爸趕忙上前將我扶起來,說:“沒事吧?再試試。”這回,我不敢大意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腳放上踏板,緩緩踩了下去。啊,不行了,車子一點也不聽話,車把搖搖晃晃的。爸爸在一旁幫我扶着車,不停地說:“穩住車把,車不要抖動……好的,再朝右邊點……”不料,爸爸話還沒說完,我又一次摔倒在地上了,屁股摔得生疼,手掌上的皮也擦破了。我哭着說:“討厭,我不學了!”爸爸幫我扶起車,說:“既然學了就要學會……”我才不聽呢,邊哭邊跑回了家。

  第二天一早,爸爸推着車,硬是把我拉到了那條水泥路上,讓我繼續學騎車。我心裡老大不願意,忐忑不安地想:昨天的舊傷還沒好呢,今天又摔了怎麼辦?我就央求爸爸:“今天可不可以不學了呀?以後再學也不遲!”爸爸生氣了,他看着我說:“上次你要求我買車的時候是怎麼說的?可現在呢?”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嶄新的自行車彷彿也在用一種責備的目光看着我:“呵,摔了兩次就不願意學了,真是個沒用的懦夫!”我慚愧地走上前,扶住車把,對爸爸說:“爸爸,我們開始吧!”這次,我是真正下了決心了,摔倒了馬上爬起,接着再練。爸爸在一旁耐心地指導我,不斷為我加油,鼓勵我。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無數次的摔倒,爬起,我終於學會了,不用爸爸扶着也可以往前行駛了。哎呀,在那一剎那,我真覺得全世界都在為我鼓掌喝彩!我心裡美極了!

  南充市嘉陵區李渡鎮五年級:陳展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