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騎自行車

 甘肅省山丹縣 城關小學五年級四班 陳冰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變魔術,第一次……但是我的第一次里令我最難忘的就是我第一次騎自行車。

記得那時,我非常羨慕那些在大街上騎着自行車來回穿梭的叔叔阿姨們,我夢想我也能有一輛屬於我自己的自行車,而且還有着高超的架車技術。

  在我上一年級時,媽媽買了一輛新的自行車,我更是愛不釋手,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媽媽的幫助下學自行車。

最初,由媽媽扶在車后,我騎在車樑上,兩隻腳使勁蹬着踏子,兩手緊握車把,時慢時快,掌握不了平衡,總怕摔倒,緊張的滿頭大汗。慢慢的,我不那麼緊張了,也有點技巧了,能夠拐好方向了,但還是不敢讓媽媽撒手。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敢座在車座上了,並慢慢試着連踏,哈,原來騎自行車並不多難!我回過頭來剛想把自己的感受告訴媽媽,沒想到媽媽早不在車后了,她站在不遠處看着我笑呢!這一看不要緊,我慌神了,媽媽不扶我怎麼能行?完了,手一松,腿一軟稀里糊塗就“人仰車摔”,衣服扯破了,手和腿也划爛了,手上的血在慢慢的向外滲,我的眼淚在滴滴嗒嗒的向下流,心裡滿是對媽媽的怨恨,怎麼能這樣不負責任呢?撒手了也應該讓我知道啊!這時媽媽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我面前,捧看我流血的手一邊拉看我向醫院起走,一邊跟我解釋說:“冰冰,媽媽不是故意的,你小時侯學走路時媽媽也是這樣的,偷偷的撒手,給你獨立學走的機會,儘管你摔倒過好多回,但你卻比同齡的小孩子提前學會了走路,我要永遠扶着你走,你永遠不敢放開腳步走,騎車也是這樣的,我要一直扶着你騎,你就永遠不敢讓我放手,剛才你其實騎的很好的,只是你忽然看到沒有了依靠,所以慌神了,孩子,從那兒摔倒還從那兒爬起來,等傷好了,咱們接着學,好嗎?”聽完媽媽語重心長的解釋,我擦乾眼淚重重的點了點頭。再以後的日子裡,我一有空就一人去試着騎,沒幾天我就能騎上在院子里兜圈子了。現在我已能騎車帶人上學了,我車技高了吧!

  我學會了騎車,同時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功夫不負有心人。自信心是成功最好的朋友。媽媽教我學會了走路,學會了騎車,也學會了做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