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薔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許多花中,我喜歡秀麗的牡丹、幽香的薰衣草、色香俱全的玫瑰,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小巧的薔薇花。

  薔薇是薔薇科。落葉灌木。薔薇屬(Rosa)的一種植物,形體直立、攀援或蔓生,植物莖通常有皮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這種植物的花。有單瓣、復瓣之別,色有紅、粉紅、白、黃等多種,很美麗,初夏開放。薔薇喜陽光,亦耐半陰,較耐寒。薔薇的花語很多:

  紅薔薇——熱戀;

  粉薔薇——愛的誓言;

  黑薔薇——絕望的愛;

  藍薔薇——不可能、夢幻美麗;。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深紅薔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薔薇——我要與你過一輩子;

  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浪漫的愛情;

  血薔薇——破碎。

  我最喜歡的是黃薔薇,它的特徵是矮小灌木;高約2.5米;枝粗壯;常呈弓形;小枝圓柱形撫毛;皮刺扁平,常混生細密針刺。小葉5——13,連葉柄長4——8厘米;連葉柄長4——8厘米;小葉卵形、橢圓形或倒卵形,長8——20毫米;寬5——12毫米,先端圓鈍或急尖;邊緣有銳鋸齒;耐面無宅、上面中脈下陷,下面中脈突起;托葉狹長,大部貼生於葉柄,離生部分極短,呈耳狀,無毛,邊緣有稀疏腺毛。花單生於葉腋無苞片;花梗長1—2厘米,無毛;花直徑4——5.5厘米;萼筒、萼片外面無毛,萼片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有明顯的中脈,內面有、稀疏柔毛;花瓣黃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寬楔形;雄蕊多數,着生在壇狀萼筒口的周圍;花柱離生,被白色長柔毛,稍伸出萼筒口外面,比雄蕊短。果實扁球形,直徑12——15毫米,紫紅色至黑褐色,無毛,有光澤,萼片宿存反折。花期5—6月,果期7——8月。

  薔薇花很漂亮。

  河北廊坊霸州市第一小學五年級:只為禮貌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薔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