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薔薇花兒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兒開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

  

  高中畢業會時,同學每人準備一份禮物,集在一起,然後再抽籤,一人取走一份禮物留作紀念。我得到的是一枚自製的信封,在右下角畫著一個可愛的加菲貓。信封里裝着一片粉紅色的紙,用清秀的小楷寫着一首詩: 

    

  我的房間很小 

  我就把窗戶開得很大 

  我的窗戶很糟 

  我就把床鋪疊得很好   

  我的感情很輕 

  我就把諾言許得很重 

  我的諾言很緊 

  我就把生命放得很松   

  我的往昔很空 

  我就把今天填得很滿 

  我的今天很淡 

  我就把未來塗得很濃   

  我的喜悅很少 

  我就把笑容積得很多 

  我的笑容很短 

  我就把詩絮拉得很長 

    ? 這份禮物令我高興之餘還有些許的驚訝。這是名字里有個“薇”的女孩送的。班裡也只有她了,會有這樣的詩情畫意。 

   ??薇是個安安靜靜的小個子女孩兒,普通的長相,普通的成績,不怎麼惹人注意。總是笑盈盈的,每天獨自騎着一輛矮矮的二四自行車來去匆匆。她穿的衣服倒是有個特點,全是“米奇”、“史努比”、“芝麻街”店子買來的,穿上看起來很卡通,剛開始那陣子猴子他們都叫她“穿童裝的”。她是個漫畫迷,天天都在看。上課只要有一點機會,她就拿根鉛筆在書上畫畫。感覺她是那種很容易滿足的人,自娛自樂型的,有一本漫畫,有張紙,有支筆,她就可以快快樂樂地過一天。過一輩子。 

   ??那年元旦聯歡會,我們班排演音樂劇《圖蘭朵》,薇也被拉去演宮女C這樣一個小角色。本來我們就不會化妝,猴子那笨蛋拍照的技術更是糟糕。搶拍的那張薇的照片簡直慘不忍睹,紅臉蛋,黑眼圈,大張着嘴巴,完全面目全非。猴子給她照片時還不忘狠狠嘲笑人家一通。薇卻始終笑而不語。我問她你真不生氣嗎。她還是笑,在草稿本上寫下:媸顏陋質,不與鏡為仇,亦以鏡為無知之死物耳。寫罷仍是笑。 

  

   ??後來我上了大學,才知道她引的是清人張潮在《幽夢影》里的句子。真沒想到,小小的、卡通娃娃般的、愛漫畫的薇,會去讀古人的書,而且,還當真學到了古人的豁朗放達。 

   ??薇畢業了沒考上大學。但是她還是快樂如昔,依舊過着一份自己滿意的生活。她給一家少兒雜誌畫漫畫,就是那種四五歲小孩看的小豬小狗的四格漫畫。她還成立了自己的“薔薇漫畫工作室”。所謂工作室其實也就是做了一個個人網頁,方便和一些漫畫雜誌社聯繫,也讓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有個玩的地方。我去造訪薇的主頁,實在是為那份精緻和美麗所驚嘆折服。尤其讓我可心的是,鼠標點到處總牽着一條由花瓣組成的長幅,寫着蘇軾有名的句子:人間有味是清歡。我想,薇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那種蘭心蕙質的女孩子,懂得詩意地理解生活。 

   ??看看那個正當紅的網絡寫手安妮寶貝,用她低回清冷的文字讓薔薇花燦爛地開滿了整個島嶼。其實薔薇並不是多麼美麗的花,它的花語即是自尊自愛。而薇,才真如一朵薔薇花,在人所不知處悄悄開放。任它外面的世界奼紫嫣紅,小小的薔薇花兒仍然固守着自己的生活,不怒不怨,淺笑盈盈,輕拂着無窮無盡的淡淡的美。 

   ??臨了,想起了14世紀一位叫哈菲茲的波斯詩人的幾行詩句:  ??世上的薔薇千朵萬朵,  ??有一朵對我笑,我就心滿意足;  ??草原上的翠柏挺秀端莊,  ??蔭影落我身,我就心滿意足。? 

  (完)---此文為我姐姐同學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兒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兒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