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見薔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薔薇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春風淺淺淡淡,朵朵薔薇映入我的眼帘,那久經訣別的花朵的久經逝去的飄逸與芬芳,盪起我心中愛的波瀾······

七歲那年,我們搬到了新家,與此同時我也上了一年級。小區的鄰居對我們很熱情。尤其是一位跟我同校的學姐,對我們特別親切。她十三歲,上六年級。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薔薇。 

我們經常在學校的草坪上談心。記得有一次,我問她,為什麼叫“薔薇”這個如此別緻的名字。她是這樣說的,“因為我生在薔薇花開的季節,奶奶曾說: 薔薇漂亮、艷麗,很適合女孩子嗎!而媽媽說:薔薇美麗、頑強,希望你能像薔薇一樣,綻放精彩人生。現在我是這樣認為的:薔薇,真的很平凡,經歷風吹雨打或許早已鮮艷不再,或許從不惹起人的關注,但它們卻不索取什麼,只是默默無聞的開放,散發縷縷暗香,哪怕無人觀賞,甚至無人記得,但它卻心愿足矣,因為它做了它所能做的:散發幽香,捨己為人;立足平凡,追求偉大!我也要像薔薇一樣,完成人生的使命,體現生命的價值,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讓我的力量在別人身上延伸!”或許這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太深奧了,我疑惑不解的望着她,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淡淡的一笑 ,正如當時的薔薇花一樣素潔、爛熳。但她的笑,卻為我留下了永遠的痛。 

  半年後,她即將畢業,本是青春韶華,前程似錦;但,老天跟我也跟她開了一個無法挽回的玩笑。 

悲劇發生在她畢業前的第十天。那天晚上,知道她將要搬家,今天或許是人生上的最後一次手牽手一起回家,心裡的戀戀不捨不知什麼時候又冒了出來。我環視着,想送她點什麼為我們的友誼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馬路對面正好有一個花壇,裡面的薔薇開得正盛,引得蜂圍蝶陣。我不由自主的跑過去,少不更事的我卻沒有理會馬路上的汽車,只見一輛貨車向我飛奔而來,而我卻手足無措的站在那裡,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那輛車。突然感覺一股力量把我的身體推向路邊,我摔倒了;在汽車刺耳的急剎車聲中我看見薔薇的身體緩緩地倒在血泊中······直到這時我才回過神來抱住薔薇。哭着大聲喊着她的名字,但她只是努力擠出一個美麗的笑容,便安詳的閉上眼睛。我已經不會悲傷,只是在搶救無效的噩耗中自責了幾天幾夜,發獃了幾天幾夜。 

第五天,媽媽忍不住了,走進來看着麻木的我說:“你怎麼能這樣意志消沉呢?你對得起薔薇嗎?如果不是她,今天與世長辭的是你。薔薇用她的生命換回了你的生存,你應該好好珍惜,而不是整天無所事事,玩世不恭,薔薇離開我們了,這是無法挽回的,但你可以幫薔薇完成她的心愿:秉承薔薇精神,讓愛永恆!”我恍然大悟,直到這時,我才明白薔薇所說的“薔薇花開”的含義。秉承薔薇精神,讓愛永恆! 

“薔薇”,愛的揮灑,情的見證,人間真情與溫情最美好的升華。 

不搖香已亂,無風花自飛。一年茂春的播種,一年金秋的收穫,一年酷暑與寒冬的考驗。薔薇又開花了,愛的種子連綿不斷。 

秉承薔薇精神,讓愛永恆!

您正在瀏覽: 又見薔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