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未來的“海峽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海峽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的早晨,一個同學給我們津津有味地講述着去台灣遊玩的過程,許多同學都聚精會神地聽着。不一會,上課了。我想:去台灣旅遊還要坐飛機、乘輪船,不僅時間長,危險也很大,而且費用昂貴,一般人根本付不起,更別說去旅遊了,有什麼辦法既省時間,又省錢,危險更小呢?對了,可以建座橋呀!一會兒,我的腦海里浮出了一副藍圖……

  聯通海峽兩岸的大橋建成了,名字叫“中灣大橋”。這是一座多功能大橋,全場二百六十多千米,全部用硬度極高的環保材料做成的,也是海峽兩岸人民心血凝結而成。兩岸的公民可以乘車去台灣,也可以去大陸。橋分為七個車道,最寬的是貨車道,其次是汽車道、行人道、摩托車道、自行車道、地鐵道和高鐵道。也許大家會問:怎麼會有行人道?是為行人過路的把?難道可以步行去台灣、大陸嗎?答案:行人道就是為公民去台灣和大陸建設的。

  想必大家又會哈哈大笑,問:呵呵,難道去台灣或者大陸還要帶個帳篷或者一大堆食品不成?嗤嗤,不用那麼麻煩。橋上有幾百輛房車,人們可以付很少的錢僱用這些房車,當然,也可以從橋梯上去到公寓住上幾天。什麼是橋梯?橋梯是一種軟梯,一端連着地面,另一端連着空中公寓,到公寓居住幾天是免費的,只需提供身份證就行了,小孩可以不用身份證,但是要家人帶着。

  汽車怎麼辦?萬一壞了怎麼辦?沒油了怎麼辦?不用擔心,路上會有“汽車旅館”,只需支付小小的二十元,你的汽車就可以煥然一新了。而且還能在那休息一晚,讓汽車“休息”一下,加油。

  至於地鐵,高鐵等,可以不用休息,車上配備有床,娛樂場等,人們可以盡情地休息、玩等。

  如果你口袋裡沒什麼錢,又經歷不起長途跋涉,那麼你可以花十元乘坐高速履帶,比較快,15km一小時。

  橋有那麼長,徒步走要多久啊?放心,整座橋上有高馬力履帶,即使你不走路,每小時也能行5km。那……

  “黎羽涵,走神兒。”老師嚴厲地看着我。哎呀,這可是在課堂上呢!

  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和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愿。我相信,不久真的會有這麼一座橋,連着台灣和祖國,也連在13億人民和台灣同胞的心裡。

  福建泉州石獅市塔前小學五年級:那曾迷失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海峽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海峽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