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小剛正在書房認真地做作業。突然,弟弟闖進來,硬要小剛陪他去公園玩。起初小剛不答應,可弟弟軟磨硬泡,就像一塊口香糖粘着小剛不放。小剛實在拗不過弟弟,只好答應了。他們從儲藏室里拿出了四輪滑板車,小剛在前面用繩子拉着小車,弟弟則坐在小車上,手裡握着一根小樹枝,一邊鬥著小鳥,一邊“咯咯”地開心地笑着。他們興高采烈地向公園出發了。

  突然小剛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位老爺爺。他弓着背,駝着腰,肩上還背着一袋大米,吃力地向前一步一步地走着。小剛想:平時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尊老敬老,對!我得去幫幫這個老爺爺。於是小剛停下了腳步,轉過頭來對弟弟語重心長地說:“弟弟,你看那個老爺爺背的這麼累,我們過去幫幫他吧!”弟弟也好像突然變得懂事起來,欣然答應了。小剛趕緊跑上前去,邊跑邊喊:“老爺爺,等一下。”老爺爺回過頭來,奇怪地問:“怎麼了?”“讓我們幫您一起把米運回家吧!”小剛說。老爺爺高興地說:“謝謝你們!”小剛把老爺爺的大米放在車上,自己在前面使勁拉,弟弟在後面用力地推着。車輪滾滾向前駛去。老爺爺邊走邊樂得眉開眼笑。

  三個人的背影涿漸遠去,笑聲回蕩在小路上。

  五年級:包燁彤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