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助人為樂 

  前些日子,我,爸爸和媽媽三個人去萬達玩。 

  當我們走到麥當勞對面的時候,我看到了以為老爺爺在一張小桌子上放了許多張紅紙。起初,我沒仔細看。以為他是來賣桌子上那些紅紙的。後來,我們從二樓望下來時,有一大群人圍在那張桌旁,我們馬上乘電梯下去,挨到了人群里。我看見,這位老爺爺在寫對聯,我仔細地看了看,他面帶微笑,在一張張紅色紙上寫的潦草字也很漂亮。有一位好心的阿姨幫他拿紅紙。如果要的話,那位老爺爺早已在三張紙上寫了許多副對聯,你喜歡哪一副,就讓老爺爺幫你寫一副,自己找一個空地晾着。 

  我們三人又去屈臣氏對面的坐了一會兒。後來,我們看到有一個小孩子笑嘻嘻地從一副對聯上跑了過去,那個小孩子的母親抱住了他,並說了聲對不起就走了。 

  有一位叔叔問:“老先生,一副對聯多少錢? ” 

  老爺爺說:“不用錢,免費的。” 

  一會兒,又來了很多人要老爺爺寫對聯,老爺爺開心地笑了。 

  老爺爺那麼老了,還一個人出來,幫助人們寫對聯。他不為什麼,就為了讓大家過年時,每家每戶的門前,都有一副紅紅火火的對聯。 

  我很敬佩老爺爺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