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小獅子—阿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小獅子—阿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森林王國里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小獅子阿毛就是其中的一個。它特別愛幫助其他的小動物,當別人有困難時它總是第一個衝上去搶着幫忙。 

  有一次,小貓咪咪去河邊釣魚,釣了一條很大的魚。魚太大了,咪咪怎麼也拉不上來。拉着拉着只聽撲通一聲,由於用力過猛,咪咪非但沒把魚拉上來反而自己掉進了水裡。阿毛看見了,奮不顧身地跳進水裡,救起了奄奄一息的咪咪。小貓咪咪得救了,它非常感謝阿毛。 

  還有一次,小狗旺旺美滋滋地啃着骨頭,吃着吃着一不小心把骨頭卡在喉嚨里了,憋得旺旺直在地上打滾,透不過氣來。阿毛恰巧從這裡經過,連忙蹲下問它:“怎麼了?”旺旺說不出話來只是很痛苦地在地上呻吟着,阿毛見狀趕緊抱起旺旺把它送到醫院搶救。猴子醫生給旺旺做了檢查后發現有一塊骨頭卡在了它的喉嚨里,它對阿毛說:“多虧及時送來,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了。現在我需要給旺旺做手術了,手術結束就會沒事的。”阿毛聽到這兒,一顆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就在這時,猴子醫生大聲喊着:“誰動了我的手術工具?誰動了我的手術工具?”阿毛一聽傻眼了,沒有手術工具怎麼做手術呀!猴子醫生和阿毛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阿毛急中生智,它問道:“哪有賣手術工具的?”猴子醫生立刻回答道:“東街的‘好的超市’里有賣的。”阿毛啊的一聲回答時已經跑出去很遠了。阿毛飛快地跑到超市買回了手術工具,猴子醫生順利地給旺旺做完了手術,旺旺得救了。小狗旺旺感動地熱淚盈眶,是阿毛給了它第二次生命。 

  森林王國到處都在流傳着小獅子阿毛助人為樂的故事,大家都希望能和阿毛成為好朋友,向它學習以它為榜樣,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小動物。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小獅子—阿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小獅子—阿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