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人為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人為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的確不錯,我們生活在一個合作的社會,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完成一項偉大的事業,必須學會與人相處,善待他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與人為善地面對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拿一塊善意的磚,帶一片友好的瓦,和諧的新中國大樓將會屹立大地。

  孟子曾經說過:一個人給他指出缺點,他就高興。如果聽到有益的話,他就當面向別人拜謝。摒棄自己的不足,學習別人的長處,快快樂樂地做好事,這才算是一個真正的君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要學習古人的思想品德,取長補短,努力做一個進步的人。當別人向我們學習時,不能自私,幫助別人,關照別人。

  繼堯稱帝的舜,他可是人們的好榜樣,雖然舜家境貧寒,歷經坎坷,從事各種各樣的體力勞動,但是,他的與人為善的精神實在讓人敬佩。相傳他在山東雷澤湖的旁邊,看到年輕力壯的漁夫都在搶着在魚多的地方捕魚,年老體弱的漁夫只能在魚少的急流淺灘中找魚。舜看到人們這樣自私,只管自己,不顧別人,便走入人群,對那些見利忘義的人進行指責;如果看到有人肯謙讓,舜就稱讚表揚他們,而且拿他做榜樣,讓大家向他學習。就這樣過了一年,大家都互相照顧,捨己為人,自覺地把容易捕到魚的地方讓給年老體弱的人。舜在製作陶器時,也帶動周圍的人認真做事,精益求精,杜絕粗製濫造的現象。無論他走到哪裡,人們都追隨着他。

  是啊,如果我們都能像孟子一樣虛心向別人學習,善意的對待身邊的人,我們的學習、思想將會更上一層樓。如果我們都能像舜一樣,幫助他們,照顧需要幫助的人,所有的人將會生活在一個其樂融融的大家庭里。就像一首歌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如果每個人都有誠心、愛心、與人為善的精神,我們生活的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在每時每刻,我們都應該互相幫助,理解和寬容他人,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我們友誼的雙手;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在家裡孝敬父母,干自己能幹的事;同時多參加社會的公益活動,多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后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為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發一份熱,出一份力。

  讓我們都與人為善的生活吧,因為“善待他人,就等於善待自己。”

  五年級:劉聖龍

您正在瀏覽: 與人為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人為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