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同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同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我和小華去上學。小華髮現前方有一個戴墨鏡的盲人。小華看到前面有一個大坑,小華叫了這個盲人,可這位盲人似乎沒聽見。小華知道這是一位聾盲人,這個人正一步步逼進大坑,小華急中生智跳進坑去,這個人踩着小華的背走過去了。我看到小華起來時背上有一個大腳印,而這位聾盲人還不知道自己是踩着人梯過去的。

  還有一次,我和小華準備去看戲,小華看到了鄰居王奶奶在床上躺着,臉色蒼白。我對小華說:“算了,我們去看戲吧!不用管她。”小華說:“你看王奶奶現在一定生病了,去看看她吧!”說著便走進了王奶奶的家。我一摸王奶奶的頭,太熱了一定發燒了。小華見狀對王奶奶說:“我給你拿葯去。”王奶奶無力的說:“沒有葯了,都用光了。”小華便對我說:“你在這裡照顧王奶奶,我去買葯。”過了一會兒,小華氣喘吁吁地跑回來對我說:“快個王奶奶服藥。”

  這助人為樂的精神正是我們要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同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