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就說那件事吧。陳明因為跑步時不小心摔倒,輕度骨折。動完手術后,他爸爸每天都用自行車接送他。可是一天放學很久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教學樓也變得黑乎乎的了。

  瞧,他走來了。

  一雙大大的眼睛,散發出和善的光芒,矮矮的個子,瘦瘦的身材,他就是我的同學李剛。只要一提起李剛,大家準會嘖嘖的稱讚,誇他是個助人為樂的人哩!

  就說那件事吧。陳明因為跑步時不小心摔倒,輕度骨折。動完手術后,他爸爸每天都用自行車接送他。可是一天放學很久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教學樓也變得黑乎乎的了,可陳明爸爸還沒來。陳明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團團轉。剛做完值日的李剛見了想:“天這麼晚了,陳明的爸爸還沒來,他獨自一人在教室里怎麼辦?對我背他回家吧!”

  說干就干,李剛走過去,熱情地對陳明說:“我來背你回家吧!”陳剛客氣地說:“不用了,我等爸爸來!”“你爸爸可能有事耽擱了,還是我背你回家吧!”李剛不容分說彎下腰把陳明背在背上,往他家走去。李剛身體矮小,背上了陳明,彷彿被壓得更矮了,每一步都是那麼艱難。來到樓梯口,李剛每下一個台階腳便軟了一下,有幾次想把陳明放下,可一看到他那摔傷的腿,身上彷彿又增添了一股力量。終於,李剛把陳明背到了他家。這時,他紅撲撲的臉上掛着晶瑩剔透的汗珠,襯衫濕了一大半,雙腳像灌了鉛似的。陳明感激地說:“謝謝你送我回家!”“不用謝!”李剛笑了笑,擺擺手說。陳媽媽扶著兒子,連聲道謝:“李剛,你真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他爸因臨時有事,去遲了,多虧了你!瞧你累的,來,一起吃晚飯吧!”“不用了,阿姨,再見!”李剛說著,頭也不回地往回跑了!

  李剛,真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難怪大家見了他都嘖嘖稱讚。

  朱行中學六年級:李慶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