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小刺蝟一邊哼着美妙的歌曲,一邊漫不經心地散步,走着、走着,突然,一個東西砸在他的頭上。 

  “哎喲!誰這麼缺德?”他狠狠地罵了一句。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又大又圓紅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他趕緊撿起地上的蘋果,用衣服擦了擦,狠狠地咬上一大口,蘋果又甜又脆,煞是好吃。 

  小刺蝟吃完這個蘋果,還不滿足,又拿起一塊石頭,向蘋果樹投去,可是它個子特小,本身沒有那麼大力氣,石子還沒有投到蘋果,便落了地,他又爬到樹上去摘,可是,自己的手臂太短,蘋果枝條太細,小刺蝟無可奈何只好放棄。 

  小刺蝟剛要走,猛一抬頭,往遠處一看,看見一隻小山羊,站立在山頭,它便高興地跑了過去。 

  小山羊看到小刺蝟着急地問:“出了什麼事?” 

  小刺蝟首先用手指了指,喘着粗氣,然後又在小山羊耳旁悄悄地說了幾句,小山羊如同得到了“聖旨”,高興地手舞足蹈。 

  小刺蝟牽着小山羊的手,飛快地向蘋果樹跑去,頃刻之間,他們就來到蘋果樹下。 

  小山羊開始用頭撞蘋果樹,每撞一下,樹上就掉好幾個蘋果,就這樣,他們倆一個撞,一個拾,不一會兒,就撿了個像小山似的蘋果。 

  他倆興奮無比,一屁股坐在地上,一邊吃香甜豐盛的蘋果,一邊交談着團結合作,助人為樂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