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羅貫中你真了不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羅貫中你真了不起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很多了不起的人物,比如現代的運動員劉翔、達人賽冠軍劉偉……但我最佩服的就是那寫了中國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

  羅貫中,你真厲害,竟然能寫出這麼舉世聞名、流芳百世的傑作。它不僅僅是較早的一部歷史小說,而且代表着古代歷史小說的最高成就。它以簡介凝練;生動形象的語言,再現了歷史中一段段精彩篇章。是你在書中寫出了許多在古代和現在都很有意義的計謀:比如空城計,諸葛亮不用一兵一卒嚇退了司馬懿的大軍,等來了援兵。再例如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七擒孟獲、劉關張戰呂布……在你的筆下誕生了一個個栩栩如生、個性鮮明的人物:比如聰明的諸葛亮、英勇的趙雲、堅持不懈的劉備……更令人稱奇的是直到現在《三國演義》的計謀還在商業、經濟、管理等等領域都可以使用。

  羅貫中,謝謝你給我們留下了這樣一本傑作。在第一次閱讀《三國演義》時對你的佩服之情油然升起。能寫出這樣傑作的人,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也相信如果那時就有諾貝爾獎,你一定是當仁不讓的獲獎者。

  五年級:1433083657

您正在瀏覽: 羅貫中你真了不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羅貫中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