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你真了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你真了不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60多歲的老人,個兒不高,烏黑的頭髮中有一絲絲銀線,她就是我的奶奶,在家裡奶奶可是一把好手。

  有一個早晨,我從床上起來,到客廳里。我看見奶奶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廚房的桌子上放着一盆淘米水,我端起水盆,正要倒了,奶奶急忙走了出來:“小祖宗,別倒掉,倒了多可惜呀!”“奶奶啊,淘米水放着有什麼用?”正疑惑間,奶奶拋出了一句話說:”小祖宗,誰說沒有用?別看它白嘩嘩的,妙用可大了呢!“我半信半疑,奶奶抄起盆子,拉着我到水龍頭那裡去了。只見奶奶拿起抹布,用淘米水洗碗,我看了疑惑不解,奶奶說:”淘米水去油污力強,且不含化學物質,用淘米水洗碗碟,勝過洗潔精呢!“奶奶接著說淘米水不止只有這個好處,還有十大好處呢!比如,可以用來洗衣服,臟衣服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鐘后,再用肥皂洗,用清水漂凈。洗出的衣服清潔、乾淨,特別是白色的衣服,更顯得潔白。”“還可以除口臭,用淘米水漱口,可以治療口臭或口腔潰瘍。”“也可以去腥味,將帶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沖凈。”“也可以去鹹味,把鹹肉放在淘米水裡浸泡半天,可去些鹹味。”“還可以洗毛巾,毛巾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變硬,把毛巾浸泡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鐘,便會變得又軟又乾淨。”“更神奇的是可以護膚,把淘米水塗在臉上,按摩2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凈,早晚各一次,這樣可使皮膚白嫩光滑。常用淘米水洗手,不僅能去污,而且可使皮膚滋潤光滑呢!”

  別看這小小的一盆淘米水,它也許多的妙用。千萬別讓它們白白流進下水道去。

  五年級:王欣悅

您正在瀏覽: 奶奶,你真了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