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街頭錯別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錯別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星期星期五的語文綜合實踐課上,我們找到了許許多多的街頭錯別字。 

  我們班最常見的生活中的錯別字,那就是我們班的班主任,茅老師的茅了。“茅”這個字,在我們班作業本上老師那一欄中,“茅”老師的茅大都缺了最後的那一撇。任程鵬還在放學時對着茅老師說:“芽老師,再見!”不過,百家姓中可沒有這個姓哦! 

  周藝敏找了一個街頭錯別字,可我認為不是。衣依布舍,成語字典中有一個依依不捨。可是,我們認為的yī yī bù shě 難道就不可以說成yī yī bù shè 嗎?從字面的意思理解來看,應該是一個叫衣依的布舍吧! 

  我也找了許多街頭錯別字,像什麼:某飯店門口,“抄”飯;某裝潢店門口,裝“黃”;某修車店門口,補胎“沖”氣;某零售店門口,“另”售;某食堂菜譜,魚“園”……我只收集了一部分,生活中還有N多個呢! 

  從這次的語文綜合實踐課中,我明白了:有一些街頭錯別字是可以讓它消失的,就像馳騁的騁和招聘的聘,一不留神就變成了招騁了。我們的作業本上一定不要有錯別字哦,那樣可不好,不過錯了一定要改!

您正在瀏覽: 街頭錯別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