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要讓作文輸在錯別字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作文輸在錯別字上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要讓作文輸在錯別字上 標籤:錯別字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

中考閱卷結束了,我們發現很多考生的作文本來寫的不錯,但因為平時訓練中忽視了對文字的使用,忽視了作為語文學科最基本的語言基礎而丟了分。 

  “一些考生因為書寫不規範、錯字太多而丟了不少‘冤枉分’。”很多閱卷老師遺憾地說,對知識的理解不夠、錯別字太多、態度不夠認真成為很多考生丟分的“軟肋”。 

  武漢市中考閱卷點一位負責人透露,今年中考,作文閱卷時未執行“錯多少字扣多少分”的政策,但是,若考生作文中的錯別字太多,會影響整體的表達,老師肯定會扣分。而部分高考省市在今年就實行了錯多少字扣多少分的政策,這就更提醒考生一定要抓好寫字這個環節。 

  “有很多考生在漢字書寫上很不規範,比如把‘彰’字右邊的三撇寫到了下邊等等,都會不同程度地影響考生的得分。”一位語文閱卷老師介紹,現在的孩子用手機多了,用電腦多了,對於漢字的書寫越來越不重視了。這樣,書寫“基本功”明顯降低,答卷中錯字百出,今後,學生們應補上“學寫字”這一課。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作文輸在錯別字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作文輸在錯別字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