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街頭錯別字”調查報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街頭錯別字”調查報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調查人:胡佳鷺

  調查時間:2013年11月15日

  調查地點:三明市列東街

  調查目的:調查社會上的錯別字,並向有關單位報告,提出改進建議。

  經過對列東街的調查統計,我們發現社會上的錯別字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故意將詞語中的某個字用諧音字替代。例如一個店鋪將“有來有趣”改為“友來友趣”,一些醫藥廣告將“刻不容緩”改為“咳不容緩”;空調廣告將“終身無憾”改成“終身無汗”;摩托車廣告將“奇樂無窮”改成“騎樂無窮”等。第二類是為了省事而故意簡寫的錯字,例如把“停車”寫成“‘仃’車”;把“起”字右邊的“己(ji)”寫成“已(yi)”等。第三類則是不小心寫錯的字,例如傢具店門口的“傢俱”;飯店菜單上的“抄飯”與“合飯”;水果店裡的“波蘿”等。

  因此,我建議人們無論是幹什麼都要認真對待。漢字不會寫,或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應該拿字典查一查,也不能因為麻煩,就把漢字簡寫。寫完后仔細檢查,認真對待每一個漢字,如果人人都這樣做,世界上就不會有錯別字了。

  胡佳鷺

  2013年11月15日

  五年級:胡佳鷺

您正在瀏覽: 關於“街頭錯別字”調查報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街頭錯別字”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