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街上的錯別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上的錯別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錯別字在生活中廣泛存在,出現錯別字的次數有增無減,為此我上街進行了找錯別字行動。

  今天陽光明媚,碧藍碧藍的天空里,懸挂着一朵朵鑲着金邊的白雲,真像草原上夕陽晚照下的羊群,這一堆,那一堆。可是,在前面馬路旁的招牌上有一個刺眼的污點,那就是招牌上的錯別字。招牌上寫着“公廁住前50米”,上面把“往”寫成了“住”,哎,就少了一撇,就成了別的字。沿着招牌往前走,就到了“友情飯店”,上面把“情”寫成了“倩”。還是算了吧!接着,我來到了一家傢具店,招牌上寫着“大家傢俱店”,上面把“傢具”錯寫成“傢俱”了。這回我可忍無可忍了,於是,我進門找店主理論:“叔叔,那招牌上的“俱”字不能這樣寫……可還沒等我說完呢,那店主就大吼道:“去去去,你懂什麼,那叫做時尚,現在你走在大街上,隨隨便便看幾家招牌上都有錯別字……說著,他便把我“請”了出去。我站在一旁哭笑不得:“到底是誰不懂啊?”

  這樣的事多丟臉啊!所以,讓我們從自身做起,除掉錯別字,讓我們的地球家園更美好!

  二小四年級:泄露絲毫

您正在瀏覽: 街上的錯別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上的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