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本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一本書…… 

  作者:王文燁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願意當作一本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那我會是一本有着漂亮封面的書,它可以吸引人們的眼球;我的名字與眾不同,它讓人們覺得耳目一新;我還有着博大的胸懷和深厚的內涵,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讓它像詩歌一樣美妙,我傾聽着朗讀者跌起伏的聲音,我的心裡多麼驕傲。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將所有名人寫的散文納入懷中,我輸送着喜歡散文的讀者所需的養份,讓巴金的“踏雪無痕”、馮驥才的多變、狄金森的婉約……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告訴人們:“胸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壓彎腰,胸中有了大目標,泰山壓頂不彎腰。”像這樣的名言警句,一呼即應,立即顯現在需求者的眼前,為失敗者鼓勁加油,讓成功者信心百倍。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渴望着人們常來翻閱我。我會讓媽媽們來翻閱我,因為我要讓天下所有的母親到一個美麗的國度,讓她們更加漂亮;我會讓老師們來翻閱我,因為我要為所有辛勤的園丁譜寫動聽的歌,讓她們在歌聲中得以休息;我會讓同學們來翻閱我,因為我要讓同學們陶醉在誇張的畫面和幽默的文字中,讓他們捧腹大笑,在笑聲中受到教育和啟迪;我還要自己不停翻閱自己,改變容顏,更換綵衣,讓我色彩斑斕。同時我還要不斷地補充能量,讓翻閱我的人愛不釋手,這樣我的人生才會更精彩,更美麗。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因為我要讓龍的子孫健康成長,我會盡全力讓我體內的“食糧”增多,讓他們開拓視野,增長知識。雖然中國還是發展中的國家,但是我堅信,有了我的存在,這一代的華夏兒女長大成人後,中國一定會站在全世界的巔峰,風吹不到,雷打不動。 

  假如我是一本書,假如你是一本書,假如他是一本書,假如人人都是一本美麗的書,那世界就真成了知識的海洋,它是那麼的絢麗多彩、耀眼奪目。 

  假如我們都是一本書,哪怕讀者只有我們自己,也會覺得很快樂。因為書中總會有我們光輝的一頁,照亮每一個有需求的人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