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讚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讚歌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散文詩朗誦 

5月19日,國旗低垂,山巒無語,江河嗚咽(ye),舉國同哀!這是人類世界上最偉大的哀悼。而在我的心裡,早已燃起白色的蠟燭,在我良知的天空,早已降下了半旗。 

埋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廢墟下的人們,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願逝者在天堂安息,願生者奮鬥不息。 

六一兒童節,這是全世界兒童的節日。災區的小朋友們此刻是否也和我們一樣在歡度自己的節日。 

當災難降臨時,災區的小朋友們表現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堅強和勇氣,一個被埋在廢墟里的小朋友對救援她的解放軍叔叔說,叔叔,你們先去救其他人吧,我能挺住。 

中央電視台的主持人阿姨在節目中激動地說,這還是我們認為的那些只知索取不懂回報的孩子嗎,這還是我們整日擔憂在溫室里長大今後不能經歷風雨的孩子嗎。 

災區的小朋友,你們是好樣的,我們向你們致敬,在今年這個特別的兒童節,全國、全世界的小朋友們都在牽挂着你們,都在為你們祈禱、為你們祝福。 

5月19日,國旗低垂,山巒無語,江河嗚咽,舉國同哀!這是人類世界上最偉大的哀悼。而在我的心裡,早已燃起白色的蠟燭,在我良知的天空,早已降下了半旗。 

在地震惡魔降臨的瞬間,災區人民的房屋塌了,道路斷了,燈光滅了,聲音沒了。有多少人在呼救,又有多少人長睡不起;有多少人在掙扎,又有多少人的家園被毀、無家可歸?地震會摧毀一些東西,但它必將過去。山河可以改變,但我們的家園不會被奪去。 

我們不能挽回災難,我們不能讓死者醒來,但無數的情,無數的愛,讓中華民族的心更緊地連在了一起。 

看:我們的總理來了,他踏着泥濘,攀上礫堆,他在雨中大聲對瓦礫下的孩子們說:孩子們,我是溫家寶爺爺,你們一定要挺住,你們一定會得救的! 

他握着一個剛剛失去父母的孩子的手說,別哭,別哭,而他,早已止不住熱淚的流淌。他給遺體三鞠躬;他為被救出的兒童擔架讓路;他在廢墟上摔倒,手臂流出了鮮血。 

溫家寶爺爺,您是人民的好總理,我們永遠愛戴您。 

  看:人民子弟兵突降而至,他們和災區的人民一起,一次次戰勝死神。天黑下來了,雨還在下着,救援的戰士們手磨破了,他們一天一夜水米未進。 

解放軍、武警、消防官兵,一千多個醫療救護隊和青年志願者,他們獻出的是無限的愛心,他們和災區的人民一起,一次次戰勝死神。 

  5月19日,國旗低垂,山巒無語,江河嗚咽,舉國同哀!這是人類世界上最偉大的哀悼。而在我的心裡,早已燃起白色的蠟燭,在我良知的天空,早已降下了半旗。 

災難,往往只是一瞬,而人類抗擊自然災害的精神,卻是一種永恆。 

地震到來時,一股巨大的力量將王元勝叔叔摔出去好幾米遠,他急忙抱住一棵大樹,才沒有被泥石流掩埋。當他聽到瓦礫下一個細微的呻吟聲,餘震又發生了,他沒有跑,他和同伴一起奮力將壓在水泥塊下的遇難者救起。 

一塊樓板砸下來!站在講台上的譚千秋老師立即張開雙臂,他用自己的身子保住了四個學生的生命。這就是我們的老師,親如父母的老師啊! 

一位母親在廢墟下雙膝跪地,雙手扶地支撐着,護着身下的孩子。她已經沒有了呼吸,手機屏幕上是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 

在災難來臨的瞬間,多少人將生的希望讓給別人; 在生與死的邊緣,卻把死亡的威脅留給自己。 

廢墟下埋着一個又一個呻吟的生命。一秒鐘又一秒鐘過去了,除了放棄,沒有什麼能夠從我們手中奪去,那怕只有一線希望,我們都不會放棄,更不會拋棄。 

5月19日,國旗低垂,山巒無語,江河嗚咽,舉國同哀!這是人類世界上最偉大的哀悼。而在我的心裡,早已燃起白色的蠟燭,在我良知的天空,早已降下了半旗。 

5月,悲憫的大地布滿傷痕,5月,抗擊災難的中國,整個世界為之動容。 

  年僅9歲的美國小朋友徐平和徐斌,兄弟倆把積攢的零用錢全部捐出來,他們說,災區的小朋友們一定需要教室、課桌、黑板和書本。 

美國康奈爾大學為中國地震受難者燃起燭光守夜。 

災難,讓我們戮(lù)力同心和守望相依。生死,讓我們見證了生命的力量和無疆的大愛。 

在挫折中奮鬥,在逆境中崛起,在悲痛中凝聚,在廢墟上重建。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不僅燃起了白色的蠟燭,也正燃起希望的火炬;在我們每一個人良知的天空,不僅降下了半旗,我們也正將一個美好、幸福的明天,高高升起! 

願所有的人們珍惜生命、熱愛生活,願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平安、快樂、健康地成長,讓我們努力學習,長大后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