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四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四季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鄉村的四季,喜愛春天的鳥語花香,喜愛夏天的參天大樹;喜愛秋天金燦燦的稻穀;喜愛冬天白皚皚的世界。 

  春天到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踏出了綠色的草地,帶走了冬天的寒冷。春風吹開了嬌艷的花。瞧,遠處那小蝴蝶花,像一隻只可愛的小蝴蝶。近處,一珠珠荊刺開了,白的像雪煞是好看。 

  田野里女孩子們有的採花,有的放風箏,嬉戲玩耍。男孩子呢,在田野里打滾,在 草 地上摔跤。年齡嬌小的孩子蹲在田野里玩泥巴,在草地上嬉戲打鬧,在田埂上玩過家家,那股調皮勁別說呢!呀!一個孩子不小心將泥巴飛到另一個孩子臉上了,那個孩子卻做了一個鬼臉,開心地笑了。 

  田埂上,偏偏起舞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蜜蜂嗡嗡地叫着,在花叢中采着蜜。膽大的孩子在花叢中捉蜜蜂,捕蝴蝶。好不熱鬧呢! 

  在不知不覺間,熱情的夏姑娘飄然而至。太陽光越來越強,曬得柏油路都軟了,一棵棵樹木卻在毒辣的陽光下挺直了腰桿。春天的蝴蝶,蜜蜂不見了,換來了煩人的蟬兒。 

  夏天的夜晚是最熱鬧的。大人,小孩都出去乘涼了。青蛙奏起了大鼓,“呱呱呱”地叫個不停,牆腳邊的小提琴手——蟋蟀為它伴奏。大人們在旁邊安靜的坐着,手裡拿着蒲扇,悠閑的扇着,而孩子們呢,在一旁捉蟋蟀,玩遊戲熱了就往大人身邊一坐,讓大人給他扇風。 

  白天,農民伯伯頂着烈日,在田裡插秧,小孩子沒事幹,便在家裡睡懶覺或者捉知了。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着“熱死了,熱死了。” 

  熱情的夏姑娘走了,秋姑娘帶着她具有魔力的金盤子來了。她用金盤子里具有魔力的水把樹葉變成火一樣的紅色,把稻子變成了金燦燦的黃色。稻穀熟了,黃澄澄的稻穀壓彎了稻梗。橘子熟了,一個個橘子好似一個個燈籠,壓得橘樹媽媽都直不起腰來。果園裡,果子成熟了,農民伯伯們忙着豐收,都忙得不可開交,小孩閑着沒事做,邊吃東西,吃不了了,便拿幾個放在口袋裡,和夥伴們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 

  秋姑娘帶着她的金盤子離去了,披着雪白的紗衣的姑娘終於到了。冬姑娘那潔白的紗衣把大地母親染上了雪白,站在遠處看,房子、路、樹上都披上了神秘的色彩。河面上,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夥伴們在冰上滑來滑去,不怕危險也不怕摔跤,在冰上歡快地玩耍。 

  岸上,女孩子在堆雪人,你堆下半身,她堆腦袋,這個人安眼睛,那個人安鼻子,最後大家一起畫嘴巴,一個雪人便堆成了。男孩子聚在一起打雪仗,你仍我,我仍你,誰也不生氣,誰也不叫冷,誰也不喊疼。這時的天空中多了許多條美麗的風景線。農民伯伯坐在炕上,看着門外的瑞雪,感嘆地說:“明年又是一個大豐收年。” 

  我喜愛湖南鄉村的四季,喜愛溫暖的春天;喜愛熱情的夏天;喜愛果實累累的秋天;喜愛白皚皚的冬天。啊!鄉村的四季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鄉村四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