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與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與死,多麼熟悉而又陌生的話題。熟悉是因為它的平常——平凡而正常;陌生是因為它現實得殘酷,真切得凝重。 

我們已習慣了生,生得自然而輕鬆。降臨世間,就競爭到了生的權利。活着、生長,這些都無可爭議,也毋庸置疑,但是,我們似乎忘了,這種生之權利終有一天會從我們指尖滑落。生命寶石並不能永恆,它終會有風化的時候,那便是生的另一端——死!多麼可怕、多麼觸目驚心的字眼!如果說,生是一種偶然,那麼死則是一種必然。可是對於冥冥中出生、戀戀中離世的我們,生與死,我們都無法選擇。我們只有去面對,去承擔。當生之希望得以實現,死也就不可避免要到來。死,在生命的另一端,默默地等着,靜靜地看着人們向它走去。沒有任何錶情,漠然而冷酷,也沒有任何提醒,沉寂而無言。 

  一想到死,我們不免想到黑色的祭壇、黑白的遺像、令人壓抑的靈堂和催人淚下的哭聲。同時,我們還會想起臨危不懼的英雄、拋灑熱血的烈士,甚而想到王昭君的青冢、周總理的骨灰。凡人也好,偉人也罷,當那“善歌的歌醉了皓空明月;善舞的舞低了楊柳輕風;善於斂聚的盈握了珠寶玉器;善於作戰的踏遍了大漠荒煙。人的歸宿總是一介拋向黃土的肉身”,隨歷史流逝化為烏有。但是,死不是生命的句號,而是一串言已盡而意無窮的省略號。省略的是什麼?那只有讓後人評說了。 

  有人認為,人從出生起就是一步步走向死亡。不!這太消極了。我認為人從生下一刻起就是不斷與死亡作鬥爭。固然最後的死無法抗拒也無從更改,但在這赤裸裸的來去之間,在這匆匆的生死之間,我們應珍惜活着的每一刻並竭力使之更為光彩動人。 

  生是一種責任,而死並非是解脫,它應成為完成這責任的標誌。生命是漫長的跑道,無論你在途中跌倒多少次,只要你努力過並堅持下來,終點線上迎接你的就會是鮮花和掌聲。即使是無色的花,那也是感動的淚;即使是無聲的言語,那也是讚許的目光。生命之火的熄滅並不意味着靈魂也黯然消沉了。為什麼有的人生得骯髒,死得齷齪;有的人生得偉大,死得光榮;為什麼有的人死不瞑目;有的人死而無憾;有的人含恨逝世;有的人安然辭別?其實,有什麼樣的生,就應有什麼樣的死。生是死的序幕,死是生的尾聲,故死是不足為懼的。我們無法選擇死的時刻,但我們可以選擇生的姿態和意義。唯有這樣,才會使精魂在肉體消失後生生不息,讓生命在死後永遠延續……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