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為了保衛國家,便想殺了諸葛亮這個人才。 

  周瑜讓諸葛亮造10萬枝箭,並說10天內就要。諸葛亮痛快地答應了,說:“ 我3天之內就送10萬枝箭過來”周瑜保險起見,讓諸葛亮當面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向魯肅借了快船和士兵,還在船上扎滿了稻草人。忠厚而顧全大局的魯肅果然,沒有告訴周瑜。 

  諸葛亮算準第三天有大霧,於是到了第三天,天還沒亮,諸葛亮便請魯肅來一同去取箭。然後,把20條快船用長繩連起來,一直往江北駛去。當時,大霧漫天,不久,船靠近曹操的水寨。諸葛亮算準曹操多疑,便命令將船頭朝東船尾向西,一字擺開。又叫士兵一起敲鼓吶喊。果然曹操聽報告說:“先不要進攻,讓水陸軍的弓箭手向他們射箭。” 

  過了一會兒,船就被射滿箭。等到太陽要升起來時,諸葛亮令軍士開船,並一起大喊:“ 謝謝曹丞相的箭!” 

  船到了南岸,周瑜已經派了500名軍士在江邊等着搬箭,卸完后共有十二三萬枝箭。周瑜知道了諸葛亮借箭的事,只好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