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十分嫉妒諸葛亮的才幹。

  周瑜假裝要商議軍事,問諸葛亮說:“在水上交戰,用什麼兵器好?”諸葛亮說:“用弓箭最好。”於是周瑜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以此來陷害他。周瑜為了保險起見讓諸葛亮當面下了軍令狀。

  諸葛亮請了魯肅來幫忙,吩咐他需要二十條快船,每條船有三十個軍士,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邊,用幔遮住。第三天到了大霧漫天,諸葛亮和魯肅一起去曹營“取箭”,因為諸葛亮知道曹操生性多疑,看不清虛實,只叫弓箭手向江中放箭,箭像下雨一樣,射下來。很快船兩邊都插滿了箭。當船靠岸的時候。周瑜派來的五百個軍士正好來搬箭,箭足足有十二三萬多枝箭,魯肅才把借箭的經過告訴了周瑜。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五年級:林騰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