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郎織女》縮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郎織女》縮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別人看他經常放牛,就叫他牛郎。牛郎最親密的夥伴就是那頭牛,牛郎對它十分關 愛:喝清水,吃青草,曬太陽……  

  哥哥嫂嫂一直想把財產佔為己有。有一天,哥哥嫂嫂把牛郎叫來,說:“我們把最有用的牛和破車給你,其他歸我們。天色快晚了,能走就走吧!”牛郎聽了,二話不說,牽着牛拉着破車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牛郎離開村子后,自己砍柴,搭成一個茅草屋。有一天晚上,牛郎走進屋子,聽到老牛說:“明天黃昏的時候,你得翻過右面的那座山。山那邊有座森林,森林前有一個湖,那時候有些仙女正在湖裡洗澡。她們的衣裳放在草地上。你要撿起那件粉紅色的紗衣,跑到樹林里等着,去跟你要衣裳的那個仙女就是你的妻子。”  

  第二天黃昏,牛郎來到了湖邊,果然有許多仙女在洗澡,岸邊果然有好些衣裳,他找到了一件粉紅色的紗衣,走進森林裡等着。過了很久,果然有一個仙女來找衣裳。  

這個仙女原來叫織女,王母娘娘每天都讓織女織許多的布,並不讓她出去玩。織女一直想去人間玩耍。終於有一天,王母娘娘由於喝多了酒在打瞌睡,織女和幾個仙女就一起來到人間。  

  織女和牛郎在人間結為夫妻,過着幸福的生活。有一天,牛郎去給牛食物時,牛又說:“對不起,我要死了。我死後你把我的皮剝下來留着,以後遇到危險,就把皮批上。”  

  仙女下凡的事情終究被王母娘娘知道了,王母娘娘親自下凡去找織女。織女被王母娘娘抓走。牛郎想起老牛臨死前的話,批上了牛皮,剛走出了門就飛起來了。  

牛郎的速度很快,馬上就追上了王母娘娘,眼看就要追上了,可王母娘娘把玉簪在牛郎前面劃了一道,就成了銀河,牛郎再也不能飛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牛郎織女》縮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郎織女》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