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值得我學習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我學習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要問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是誰,我會回答:是我外婆。

  我外婆已七十多歲了,家住花蓮的石牌村,臉上滿是皺紋,這可能是她平食過度勞累有關吧,一雙粗糙的手總是忙個不停。別看她個子不高,她還挺堅強的。

  我聽媽媽說,我外公早逝,那時我媽媽才初中,小姨還在上高中,舅舅上大學,這麼重的壓力就壓在我外婆一個人身上,可她從沒叫過一聲苦一聲累,硬是挺着媽媽、小姨和舅舅讀完學歷,而且幫舅舅做了新房,真是不容易呀。

  現在總算熬出來了,享享清福了吧。可她仍是很擔心,今天忙忙這個,明天幫幫那個。當然最讓她放心不下的是我。我從小體弱多病,總是愛咳嗽的我,每到這個時候,只要外婆知道,總會放下手中的事來照顧我一段時間,再去做她的事。有時實在是沒時間,但她還是會下午來。每次我到她那裡去玩,她總是會做我喜歡吃的菜,等我們吃完了才去吃我們剩下的。

  我外婆很善良,我還沒看過她發脾氣。我和弟弟都很調皮,經常玩出一些麻煩事情來,外婆總是在後面給我們打掃“戰場”。有一次,我和弟弟在外婆家的池塘邊玩水,我一不小心滑了進去,我就哭起來,外婆立刻放下手中的是來把我拉上來,幫我換上乾凈的衣服,也沒罵我一句。

  我外婆就是這樣一堅強、善良、一直為別人着想、從不考慮自己的人,因此她是值得我學習的人。

您正在瀏覽: 值得我學習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我學習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