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值得尊敬的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向都很討厭乞丐,因為有很多都是騙人錢,拿錢去花天酒地的。可有一位乞丐讓我對這行業的看法有了變化。

  一天,我正朝學校走去。老遠我就看路旁坐着一位衣衫襤褸的乞丐,面前放了一個變形的鐵碗,裡面放了一些零錢。我像往常一樣不去理睬。這時,有一個小妹妹走了過來,給了他一元錢。那乞丐連忙點頭呵腰的道謝。“真沒骨氣!為了一塊錢值得嗎?”我心想。迎面又來了一個人,戴副墨鏡,走路時大搖大擺地,像個暴發戶。他只顧抬頭走路,不留神一腳踢走了乞丐的碗。乞丐用詫異的表情看着他,他沒有道歉,只是隨手撇了一張百元大鈔給乞丐。我心想,“恐怕這回乞丐要跪下磕頭了。”可是乞丐卻做了一件讓我異想不到的事,他拿起百元大鈔扔給暴發戶說:“拿走你的臭錢!給我把碗撿回來!別看我是乞丐,乞丐也有自己尊嚴!”聽了這番話,我對他肅然起敬。

  那一次,我認識了一位值得尊敬的人——他就是那位乞丐。

您正在瀏覽: 一位值得尊敬的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