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尊敬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敦厚的面容,壯實的身軀,一雙粗糙有力的大手,身着一套樸素的中山裝,他,就是我們小學的門衛—陳老伯。他雖說是門衛,但身兼多職,“文武”全才。你一提起他呀。大夥準會翹起大拇指嘖嘖稱讚。 

  當你跨進我們校園,一定會情不自禁地讚歎:“這多像一個花園呀!”你瞧,校園四季鮮花常開不敗,那飄飄欲飛的蝴蝶花,那似火的串串紅,那婀娜多姿的菊花,你傲霜鬥雪的臘梅……多得叫人緩不出名兒,美得讓人陶醉,清香沁人心脾。是呀,育土、培土、澆水、施肥,搬上挑下,盆盆鮮花都凝聚着老伯辛勤的汗水。 

  老伯不僅是個花匠,也是一位稱職的電工。那是一天的下午,天氣悶熱,空氣似乎要凝固似的。我們正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突然,“啪”的一聲響,那飛轉的電扇停止了轉動。教室里熱得像蒸籠,同學們不停地扇動着課本,個個汗淋淋的正當大家愁眉苦臉對着嘎然而止的電扇唉聲嘆氣時,陳老伯背着工具袋,扛着木梯出現在教室門口。大家像遇到了救星似的,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了。 

  不一會兒,電扇又“呼呼”地轉動起來,那涼絲絲的風吹走了同學們的熱氣,也吹散了同學們臉上的愁雲。當他滿頭大汗再次經過門口時,同學們都用感激的目光望着他,他也樂滋滋地走了。 

  老伯不僅為我們修電扇,還常常為我們解決各種困難。就拿上學期來說吧!開學初,由於新生的到來,班上的桌椅數量不夠,我們馬上跑去找老伯。老伯聞訊后,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兒,一頭扎進了儲藏室,在沾滿蜘蛛網的牆角,他找到了幾個缺胳膊斷腿的“傷兵殘將”,然後轉過頭對我們說:“明天我會把桌椅送到你們班”。我心想:這麼破的桌椅還怎麼修? 

  放學了,我路過儲藏室,看見老伯正拿着鎚子“叮叮鐺鐺”地忙着,神情是那麼專註…… 

  明天一大早,我急急忙忙得跑到教室,一進門,看到的便是幾隻嶄新的桌椅,我才明白老伯……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老伯,一個“文武”全才、值得我們尊敬的老伯。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尊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